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三元电池投产,四季度迎来放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2日晚国轩高科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9亿元,同比增长169.11%,实现归母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141.3%,扣非后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138.8%,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将达到6.98亿元到7.97亿元,同比增长110-140%。

投资要点:

受政策影响,公司二季度增速放缓。

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5亿元,同比增长83.5%,环比增长4.32%。

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51.4%,环比下降25.8%,实际业绩在上次业绩预告的偏下限,但环比的收入继续维持增长表明公司受到行业政策变动的影响较小。

产能持续释放,动力电池高增长。

公司上半年实现动力电池业务收入19.89亿元,同比增长161.52%,毛利率50.41%,同比减少1.14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仍然高达23.5%。根据第一电动网统计,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出货量达6.67GWh,同比增长145%,国轩高科的出货约0.55GWh,排名第三,公司市场占有率继续上升,表明在受到政策影响时,行业龙头的表现更好。

三元动力电池产能正式投产,市场需求持续向上。

二季度末公司产能8亿Ah,8月1日公司合肥三期项目正式投产,新增产能6亿Ah,三元和铁锂各半。三季度公司配套北汽的青岛莱西基地也将投产,届时公司三元电池产能将大大增加。随着政策落地后,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需求在三季度末和四季度的爆发,三元动力电池的需求增长将大大超越铁锂,公司三元电池产能投放正当时。

强强联合共建生产基地,异地产能快速扩张。

近期公司公告与浙江康盛股份在四川泸州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国轩占65%)共建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预计总投资30亿元,总产能10亿安时。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动力电池3亿安时。公司同时又公告与航天万源共同投资在唐山设立生产基地(国轩占比51%),总投资规模同样达30亿元,一期10亿建设3亿Ah产能。这两个基地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合肥为中心,覆盖华东、华北、西南、山东等地区的产能布局,大大加强了公司的产能规模和服务当地客户的能力。通过强强联合的合资方式,公司也将进一步拓展出货渠道,同时降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晚于预期,公司销售受到一定影响,我们相应下调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1.27、1.54和2.0元,PE分别为29、24和18倍,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地不及预期;2、行业产能过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