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井坊:全方位调整效果好,已在持续快速增长轨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6.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112万元,增长达81.6%,EPS 为0.19元,符合我们的预期。单2季度看,收入为1.9亿元,同比增长53.6%,净利润1281万元,在去年低基数下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毛利率为74.3%,净利率提升至18.5%。

上半年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基本面最佳“小”酒判断得到验证。我们此前对公司多个核心市场(江苏及湖南等)进行渠道调研,调研显示公司臻酿8号等核心单品上半年继续放量增长,核心市场呈现高速成长态势。公司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6.7%和81.6%,其中2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环比均有所加快。公司此前对产品、价格带、团队和销售模式调整陆续完成后,当前经营已经在持续稳健增长轨道之上,基本面在“小”酒之中表现居前的判断也得到验证。

聚焦井台瓶和臻酿8号两大核心单品,完善渠道模式,加强执行力,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聚焦资源倾力打造以井台瓶与臻酿8号为重点核心产品,两大单品收入合计占比预计仍在7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核心单品定位精准,次高端价格带市场空间大且全国化主流品牌较少,公司处在相对蓝海位置,若市场操作方法得当、继续保持良好渠道推力,核心单品快速增长周期有望拉长,从目前情况看,公司操作较为成功。

总代模式升级完善,加快开拓市场。年初以来渠道运作回归总代模式,公司在加强与省代平台合作的基础上,强化销售前端管理,加强终端掌控,实现对总代模式的升级完善,江苏市场试点效果良好,目前已在广东、四川、福建和江西等省逐步扩展。市场方面,公司在此前江苏、河南、湖南和四川4大核心市场基础之上,继续加快核心市场开拓,上半年新增广东、上海、浙江、天津等省打造更多核心市场,核心市场在加大销售人员支持以及精细化操作之下,均实现较快增长。此外,上半年海外市场也实现较快增长,收入达1911万元,同比增长34%。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18年EPS 分别为0.36/0.52/0.81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B 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低于预期;次高端酒竞争加剧;市场开拓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