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趣尔:并表致收入增长快,继续积极推进主业外延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34.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52万元,同比下降7.97%。单2季度营业收入1.24亿元,净利润155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9.78%和6.16%。上半年收入增长符合预期,主要系浙江新美心烘焙业务并表贡献突出,利润表现略低于预期,主要系乳制品业务收入有一定幅度下滑拖累。

烘焙食品新美心并表贡献大,乳制品收入有所下滑。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其中烘焙食品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73.9%,节日食品1791万元,同比增长13.11%,烘焙食品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来自浙江新美心食品的并表贡献,新美心食品上半年收入为1.18亿元,净利润567万元。乳制品收入8599万元,同比下降23.5%,收入下滑主要受上半年经销商调整、疆内市场竞争有所加剧等因素影响;为应对竞争公司推出酸奶等新品,下半年乳品业务有望得到改善,乳业后续发展方面,如果公司未来同西域春成功结合,将带来乳业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

毛利率同比继续提升,烘焙门店扩张短期带来销售费用增加。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5.34%,同比继续提升2.61%。乳制品毛利率为40.95%,同比基本持平;烘焙食品和节日食品毛利率分别为47.74%和59.29%,分别同比提升2.59%和12.63%,上半年部分门店升级后产品盈利能力提升开始逐步体现。

费用方面,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3.4%,销售费用率提升6pct至28.45%,主要系新美心并表和门店扩张,职工薪酬及门店租金等销售费用增加较快。

坚定推进主业外延战略,符合公司目前发展实际。公司以乳制品与烘焙为主业,围绕两大主业积极推进外延的发展战略十分明确。烘焙业务方面,公司在成功收购整合浙江新美心食品后,在疆外继续寻求烘焙连锁区域化向全国化的加速布局。乳制品业务方面,前期公告的种牛场改制项目目前仍处正常推进中,预计大概率将审批通过,若改制方案获批,公司将拥有麦趣尔和西域春两大疆内领先品牌,在上游奶源以及产品线方面形成优势互补,显著增强目前公司乳制品业务的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主业外延战略较为确定,未来外延整合加速带来的事件性驱动仍值得期待。调整2016-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73/0.95/1.37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种牛场整合进度低于预期、烘焙扩张整合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趣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