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增速大超预期,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于8月22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68.94%;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56%。公司业绩接近一季报中披露的业绩预告上限,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增速,同时稳定提升毛利率,并结合国迈科技和创联电子的并表力量,高速增长验证公司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目前,公司公安视频云计算、大数据存储、检索和分析等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已逐步实现由系统集成商向软件+运营商的转型。未来,公司主营业务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持续提升智能分析、云计算和云存储等技术,并发力电子车牌、铁路安全等新的盈利增长点,增强整体实力。预计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79亿元、27.03亿元和38.70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02亿元、4.76亿元和7.14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8元、0.44元和0.66元,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半年报业绩增速大超预期。公司于8月22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68.94%;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56%,接近2015年全年净利润水平。公司业绩接近一季报中披露的业绩预告上限,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公司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增速,同时稳定提升毛利率,是净利润增速大幅高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另外,公司结合国迈科技和创联电子的并表力量,大幅增长验证公司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视频监控“硬+软”持续增长,智能分析和云技术助力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平安城市相关业务总体维持较高增长态势,其中前端数据采集存储传输设备增幅高达57.77%,但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业务增幅仅为2.8%,主要系平台业务多为下半年确认收入所致。从毛利率情况来看,前端数据采集存储传输设备毛利率增加了0.35个百分点,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业务增加了1.28个百分点,可见公司视频监控软实力逐步提升。另外,去年新增的智能分析系统以及云计算和运存储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6434万元,且毛利率水平均高于原有业务,有望助力公司视频监控业务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公司以系统集成商的角色切入智慧城市建设,致力于视频监控领域,直接面向客户,提供从硬件设备到智能化软件分析平台的完整解决方案,最终目标是成为聚焦公共安全的大数据技术领导者,并向跨系统的大数据运营商迈进。未来,公司将依托现有集成商优势转型软件+运营服务,有望持续提升综合毛利率,带动业绩高速增长。

PPP 项目优势显著。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国基础设施领域的PPP 项目推进获得国务院认可,PPP 加速落地可期。公司于2015年8月公司中标北屯智慧城市PPP 项目,项目涉及公安、交通、卫生、城管、水务、旅游、城市运行中心和教育8个子系统,并享有20年的独家运营权,并于2016年再度签下4.61亿元的湖南宁乡县智慧城市PPP 项目。未来,公司投标项目将聚焦PPP 模式,依托智能分析技术优势,承揽独家运营。

电信业务获大项目订单支持。报告期内,公司基站/机房运维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21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近190%,主要原因是受益于近年来的“宽带中国”战略,无线网络覆盖率显著提升,公司此前中标铁塔公司的大型订单为电信业务收入带来较大提升。未来,随着信息基础设施全面升级、三网融合、物联网、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政策不断推出,公司电信业务有望维持稳定增长。

逐步发力物联网,电子车牌业务值得期待。2015年,交通部门开始推进电子车牌技术试点,并于2016年年初在无锡和深圳展开了地区试点。目前,深圳市汽车电子车牌主要应用于13个路口的公交优先行系统,并有望扩大服务范围,增加其他特殊车辆的应用,未来拓展至道路交通管理的方方面面,推动智慧交通进一步发展。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RFID 读写器和有无源兼容RFID 技术,并搭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RFID 自由流识别系统,适用于车辆自由流高速不停车收费,并实现全天候的高速行驶状态下的车辆识别,在电子车牌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公司于2016年6月25日公告收购中兴智联84.86%股权,截至目前高新兴已完成对标的公司的股权变更。中兴智联是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汽车电子标识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方,拥有全套RFID 系列化产品以及智能交通和电子车牌系列解决方案,RFID 全国市场份额超过80%,也是深圳试点优先通行系统的主要合作商之一。两者的融合完善了公司的RFID 产业链,并结合公司现有云计算、大数据存储、检索和分析等先进技术增强中兴智联电子车牌系统解决方案实力,为公司在交通大数据战略发展再添光彩。

风险提示:大数据、云计算等业务存在较大的市场竞争;电子车牌行业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