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焦点科技:跨境业务企稳,保险业务成为增长新引擎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郁琦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项: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上升25.42%,归母净利润1910.67万元,同比下降82.51%。

报告摘要:

收入稳步上升,投资收益下降和加大美国子公司投入影响当期收入利润。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42%,稳步上升。去年同期公司转让润和软件的股权获得了6724.66万元投资收益,由此公司今年投资收益的下降和对美国子公司inQbrands、DOBA商品直发平台的加大投入,双重因素导致净利下滑。

转型逐渐发力,小贷公司获批完善跨境布局。公司从传统的跨境信息服务商转型为综合服务商,今年上半年美国子公司inQbrandsInc.在国内举办多场高端沙龙,与多家供应商达成合作。公司筹办的互联网小贷科技公司也于今年8月正式获批营业,目前公司已完成金融服务、平台匹配、进出口服务、海外仓储、品牌服务、销售渠道全流程的建设,初步搭建出跨境综合服务基础架构。报告期内公司主营B2B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42%,公司转型逐渐发力。

互联网保险行业人身险维持高速增长,互联网保险业务逐渐成长公司增长新引擎。2016上半年互联网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1431.1亿元,同比增长150%,达到去年全年规模,理财型险种占比下降15%,结构进一步优化。报告期内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增长接近300%,达到去年全年水平,公司旗下行业领先互联网人身险第三方平台慧择也在2016上半年实现收入6919万,维持高增速。公司在互联网人身保障型险种的关键资源卡位将有利于公司享受行业红利,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可以维持相同增速,逐渐成长为公司增长新引擎。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92/1.95/4.85元,对应PE68.53/32.28/12.9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