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2016年中报点评:下游市场已企稳,液压泵阀是亮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8月22日,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7.67%;营业利润2,715.76万元,同比增长164.61%;利润总额3,661.99万元,同比下降2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1.05万元,同比下降29.61%。

观点:

挖掘机市场已经处于行业谷底,未来将逐步企稳回升。根据wind数据,从2011年到2015年,我国挖掘机销量从17.8万台下降到5.6万台,下降了68%。而今年上半年,国内挖掘机销量37,437台,同比仅下滑2.3%。2016年7月,国内挖掘机销量3664台,同比增长13%。从数据可以看出,国内挖掘机销量已经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

公司的泵阀产品进入了加速成长期。2016年上半年公司液压泵阀收入5983万元,这一方面是由于公司的多路阀、柱塞泵方面,已经成功在三一、徐工、柳工、山东临工、山河智能等的小挖上实现小批量配套。

另一方面是收购的哈威InLine贡献了部分泵阀收入。2016年上半年,公司海外出口收入增长4029万元,应该主要来自于哈威哈威InLine的收入并表。我们看好公司泵阀业务发展,公司自有液压泵阀已经实现了初步量产,未来将加速放量。而与哈威InLine合并的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

结论:

公司是我国液压元件的龙头,依托高压油缸进入液压系统市场,目前已经牢固占据了高压油缸市场。在国内挖机油缸市场,公司市场占有率近40%。公司非标油缸发展良好,液压泵阀产品已经批量供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16和20亿元,EPS分别为0.09、0.12和0.17元,对应PE分别为162/118/86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河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