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康变频:业绩高增,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步入快速增长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81.37%;营业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485.41%;利润总额为1.60亿元,同比增长374.39%;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16亿元,同比增长359.39%;归属母公司扣非净利润为6043万元,同比增长166.3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5.42亿元,同比增长474.59%。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分业务来看,公司节能设备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总成配套及运营、节能环保项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7/2.3/0.96亿元,前两者同比变动-5.97/776.95pct。营业收入占比47.68%/36.84%/15.48%,利润3894/3619.8/2651万元,同比增加38.31%/35.61%/26.08%。公司节能设备高端制造业务营收和毛利均略有下滑;新能源汽车总成配套业务贡献大部分业绩增量,且毛利有提升;节能环保项目并表稳定增长。

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0.48/0.80/0.05亿元,同比增加15.44%/60.52%/56.72%,费率同比变动-4.32/-1.64/-0.12pct。公司营运能力有提升。

高压变频龙头地位巩固,业绩稳定略有下滑: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及产品结构波动的影响,高压变频器处于行业瓶颈期,公司上半年传统变频器营收略有下滑。未来公司将继续巩固高压变频领先地位,而中低压变频器应用广泛,现在高端市场以海外为主,未来我国中低压变频器有望在高端产品上实现进口替代,公司依托深圳、武汉两大基地,未来加速拓展中低压变频器,提高市占率。

新能源汽车总成及配套持续推进,与充电桩产业链协同发展:公司将新能源汽车总成配套及运营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业务:以产品为核心,智能充电网络和租车网络为平台,打造合康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公司覆盖新能源车主流技术,具备整车控制器优势。近期合康动力发布双向逆变器、四合一、五合一辅助动力控制器、专用车辅助动力控制器、整车控制器、车用液晶显示屏、永磁同步电机等新品,产品丰富。公司复制北京畅的和武汉畅的模式,已陆续在河南平顶山、山西、福建、山东、辽宁、天津、湖南、上海、浙江、江苏等复制畅的模式,加速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布局。公司业已形成以合康动力和合康智能产品为基础,畅的业务需求带动销售增长,为切入乘用车领域做足充分准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协同发展。合康动力上半年订单量4.25亿元,全年有望实现10亿订单。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动力总成配套及运营布局,成为公司重要的新的业绩增长点。

节能环保业务订单持续落地,稳定现金流:华泰润达深耕节能环保领域,质地优良。其业务集中在北京,现已建成包括六里屯沼气发电项目、西宁特钢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利用工程、西宁特钢高炉TRT发电项目等,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公司赢得了市场口碑,并打下坚实的壁垒。其营收增长大部分来自于运营端,应收账款少,现金流稳定。公司华泰润达继续开拓市场,新签订订单24,979.98万元。16年上半年节能环保业务净利润2651万元,公司承诺2016-20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4600万元和5600万元,我们预期能大概率完成。此外,“滦平慧通”完成了40MW农业光伏发电的建设及运营,并实现并网发电,光伏领域亦有所涉猎。

投资建议:公司在高压变频器业务上巩固龙头地位,提高中低压变频器市场占率的同时,环保项目订单陆续落地,提供稳定现金流。我们看好公司着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配套,与充电桩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对公司业绩的提升。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89亿、2.4亿和3.17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24元、0.30元、0.4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9.06元。

风险提示:动力总成业务不及预期,新能源车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康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