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不动产登记高速发展,智慧城市空间广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在8月23日公告了2016年中报。

平安观点:

抓住国家大力建设不动产登记的机遇:除了公司GIS、三维GIS软件以及行业解决方案的收入的稳定增长,最主要的是公司抓住了国家大力建设不动产登记的机遇,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44%;营业利润400.24万元,同比增长180.89%;实现归母净利润1,068万元,同比增长180.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91万元,同比增长469.23%。公司抓住不动产登记系统集中建设以及智慧城市业务持续增长的市场机遇,不断加大公司业务市场拓展以及产品研发,促使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增长;此外,公司合并了上海南康半年度经营业绩以及南京国图资产过户之后至2016年6月30日的经营业绩,因此公司的财务数字有较大幅度上升。

不动产登记序幕已拉开,未来几年业绩高速增长可期:2015年3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施行。2015年8月,国土资源部《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集成平台建设工作通知》要求2015年实现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6年持续扩大信息平台覆盖面,2017年基本实现信息平台全国覆盖。我国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涉及30多个省级、330个市、2800多个区县级等各级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根据测算,平台建设的市场空间有百亿量级。根据《通知》的要求,平台建设将集中在2016-2017年完成。报告期内,公司在加强自身销售团队建设的同时,发挥资本手段,完成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对南京国图的收购的工作,并以现金方式全资并购了北京安图,进一步加强不动登记市场的占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上海南康、南京国图合计共协助约400个省市县区开展或实施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

智慧城市、新型城市化带来无限遐想空间: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GIS,无论是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还是智能医疗,都需要集合在一个地理空间框架内,这个框架就是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而GIS恰恰可以用来构建智慧城市地理空间框架等基础设施。2015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IT投资规模达到2303亿元,增长率为20.2%。从整体投资规模来看,据估计“十三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IT投资规模将达4万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公司正不断完善其布局。2015年公司以1680万的价格承接柳州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意味着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布局初显成效,未来在该市场公司将拥有巨大的施展空间。

另外,公司开始与业内服务于相关垂直行业的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公司进行合作,借以共同开发智慧城市的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与数梦工场开始合作。数梦工场专注政企,定制化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的平台及服务。公司与数梦工场将在公安、测绘、水利、电力、能源等行业就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拓宽市场领域,促进GIS与DT(数据处理技术)在这些垂直行业内的进一步融合与实践。

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收入分别是8.43亿、12.18亿和17.36亿元,增速分别为80.4%、44.5%和42..6%;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11亿、1.67亿和2.3亿,增速为89.1%、50.1%和38.1%。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25、0.37和0.51元。我们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业务开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不动产登记领域竞争加剧的风险;智慧城市建设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