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半年报点评:传统业务景气回升,锂电池隔膜产销放量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594.89万元,同比增长25.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76.23万元,同比增长185.40%,实现每股收益0.42元。

点评:

营收环比保持稳定,但净利润增速明显

公司1-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00%,环比去年下半年增长1.12%,而同期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幅达到105.96%。这得益于BOPA薄膜制品以及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盈利贡献。

PE燃气管、给水管、给水管件制品营收保持稳定,但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1-6月,作为公司主营产品之一,燃气管、给水管、给水管件制品实现销售收入60,103.71万元,同比增长9.59%,收入占比49.43%,净利润占比29.88%,业务保持稳定,但受行业整体环境影响,该产品的毛利率同比下滑了2.63%,环比下滑2.42%。

BOPA薄膜塑料制品的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1-6月,公司BOPA薄膜塑料制品实现销售收入34,439.16万元,同比增长19.17%,收入占比28.32%,净利润占比30.96%,业务增速明显,且该产品的毛利率同比增长了27.31%,环比增长24.24%,达到38.63%,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成为公司净利润的主要贡献产品。

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带动,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表现出了产销两旺态势,盈利能力也进一步增强

1-6月,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制品实现销售收入23,918.23万元,同比增长233.56%,营收占比19.67%,净利润占比38.66%,业务增速明显,且该产品的毛利率同比增长了1.29%,环比增长1.42%,达到69.45%,显示出了非常强的盈利能力。

锂离子电池隔膜新产能逐年释放,公司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未来新项目投产,主要包括:自筹资金建设的6000万平米湿法膜17年初投产,10,500万平米定增项目18年初投产。此外,公司在投建湿法膜生产线的同时,为了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还按照50%比例配套建设涂瓷生产线,进一步增强了湿法膜的盈利能力。

公司隔膜新产能的投放几乎与动力

锂离子电池新产能的投放保持了同步的节奏,在国内行业领域技术及渠道领先的基础之上,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预计随着新产能逐步释放,公司锂电池隔膜业务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也为公司业绩增长空间带来无限遐想。

业绩预测:上调公司16年的EPS至0.76元

公司现已形成PE管道、BOPA膜与锂电池隔膜三大主营业务,公司长期看点在于锂电池隔膜新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围绕锂电产业链的外延式扩张。由于公司BOPA薄膜塑料制品的盈利改善大大好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为此我们上调公司的业绩预测,在考虑到16年定增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6~18年EPS0.76、0.92、1.08元,上调评级至“买入”,投资者可择机介入。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原料价格波动风险;18年起,规模性锂电隔膜新产能逐步释放所引起的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