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多元动力材料发力,正极龙头增速强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元动力材料全面发力,主营业务增速强劲: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总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62.14%,实现净利润3,652.6万元,同比增长3715.77%,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480.7万元,同比增长1930.13%。对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当升科技同比增速尤为突出。公司上半年正极材料销量同比增长46.11%,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43%,其中多元材料销量同比增长149.11%,特别是动力正极材料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同比增长高达499.38%,占报告期正极材料产品总销量的44.45%。正极材料综合毛利率11.20%,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72%,并且动力正极材料的毛利率更高,未来占比进一步提升后,盈利能力仍有向上空间。中鼎高科实现销售收入5,411.95万元,同比增长21.43%,实现净利润1,363.48万元。考虑到中鼎高科业务的季节规律,全年完成4300万元业绩承诺问题不大。

产能扩张与技术创新并行,产品为王顺应行业趋势:根据公告,江苏当升二期第二阶段已经完成立项和工艺设计,规划建设先进的年产4,000吨新型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生产线,产能扩张和技术提升并行。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注重研发,坚持技术引领,消费类锂电正极材料产品率先进军国外市场,车用动力多元材料又是率先进入国外电池厂供应链。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越来越注重产品提升的情况下,公司正极材料产能的建设不局限于现有产品的重复,向更高镍方向发展,顺应行业趋势。作为国内少数同时具备高镍NCM和NCA技术储备的企业,产能和技术是公司龙头地位的保障。

拟出售星城石墨股权,投资收益丰厚:当升科技和中科电气均发布公告,中科电气拟以发行股份结合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公司所持有的星城石墨32.8125%股权。中科电气对星城石墨估值约为5亿元,支付当升科技总对价1.64亿元。其中现金4,922万元,剩余70%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从发行结束日起12月后解锁。考虑到公司2011年9月使用自有资金2,667万元投资星城石墨,本次股权出售如果顺利完成,投资收益丰厚,并且所持有中科电气股份仍有升值空间,有利于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09.3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8亿、2.06亿和3.02亿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109.30元。

风险提示: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