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健集团:积累后劲,深蹲待跃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6半年报,营收24.19亿元-11.65%,归母净利润1.77亿元-19.6%,EPS0.15元。

投资要点:

房地产项目可结转面积减少致收入减少,但减持莱宝高科投资收益显著对冲利润的下滑。上半年营收24.19亿元同比-11.65%,归母净利润1.77亿元-19.62%,扣非净利润0.77亿元- 63.74%。作为主要利润来源的房地产项目营收7.27亿元一34.29%,毛利率40.O9%持平上年;建筑业务收入18.01亿元+10.61%,毛利率7.73%比上年同期增2.54个百分点。投资收益1.21亿元同比大增8,423%,主要是出售莱宝高科股票所得,尚余5896.7万股,占莱宝高科总股本的8.35%,市值6.6亿元,拟3年内全部减持将有效增厚利润。

财务保持稳健。资产负债率63%,剔除预收款资产负债率57%,净负债率仅36%较15年底提高3个百分点;货币资金38.3亿元,短债缺口仅1.9亿元;期末预收款9.95亿元,全年结算业绩锁定不足,但考虑到结算周期及减持股票收益,全年业绩仍将维持增长。三费率占比7.8%,较上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主要是期财务费用增加7439万元,因15年下半年土地储备增加,如深圳西丽曙光汽车城项目、上海南码头项目等,动工前该等项目占用的借款资金成本需计入财务费用。

房地产项目储备丰富,尤其深圳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加速业绩释放并显著增厚公司估值。我们统计公司未结算建面合计超200万方,上半年销售面积8.3万方,而15全年实际销售9.1万方。主要在售项目位于惠州、广州和南宁等地,上海天健萃园下半年将开售,预计将带来全年销售额的大幅增长。公司深圳几个重要项目值得关注:1)天健工业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改造项目的拆迁谈判问题解决,并于7月31日完成片区拆除工作。预计16年内完成地价补交、办证等工作,年底开工。规划计容积率建面20.6万方,预计可为公司贡献超40亿元利润。2)8月安托山项目获批建面由1.8万平提升为4万平;3)龙岗区回龙埔地块由4.9万平调整为9.8万平米的申请正办理中;4)正式启动福田区香蜜新村和市政大院的更新改造工作;

景田综合市场完成装修改造;5)粤通公司收购整合将于下半年完成,粤通旗下有部分土地资源,如华富(占地3.6万方)和狮头岭工业区(占地1.4万方】。

深国资控股的优质上市平台,持续受益资源整合和体制升级,不断夯实基础蓄势待发。公司传统建筑施工业务优势显著,积极由“建筑+施工”向“运营+服务”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转型,有望持续受益资源的整合和业务升级。公司是深圳国资改革先锋,15年通过系列资本运作增强国资控制权至约41%:引入战略投资者、员工持股。未来通过与深巴士、住房和建设局、中交等合作,拓展业务空间和资源。

我们认为,公司正夯实基础做大做强,厚积薄发,新发展模式打破成长瓶颈,长期估值提升可期。充分利用公司拥有的从建筑施工、地产开发到后续商业服务一体化全产业链城市运营经验,以及与深圳市国资集团的良好关系,拓展新资源发展路径。

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RNAV14.2元,股,深圳旧改及收购整合有望带来可观的优质项目,并增厚公司价值。预测16-18年EPS0.40/0.51/0.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25/19/14倍,6-12个月目标价14元,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棚改项目进度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宝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