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六三:中报符合预期,企业云通信和个人业务加速布局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观点普遍关注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下滑,而忽略了公司在企业通信及个人通信业务方面的加速布局。我们认为,今年的加速投入必将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受益于企业云通信业务和个人出境游通信业务的需求提升,公司的发展有望超市场预期。原因:(1)企业业务收入大幅提升,市场拓展提速。上半年公司发布了全新的263云通信企业级SAAS战略,实现企业业务收入1.73亿,同比大幅增长39.25%。目前网络直播和企业会议服务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的企业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2)个人业务加速布局,MVNO生态规模渐显。MVNO(虚拟移动通信)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已经和三星,小米,乐视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实现了SoftSIM卡布局。同时,公司也与近40家国内外运营商,渠道商等建立了合作关系,MVNO生态已逐步建立。(3)积极投入加速提升综合实力,业务发展有望超市场预期。

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8201万,同比大幅增加74.71%,约占收入的20%。大幅投入的背后也将进一步了公司在企业通信和个人通信方面实力的快速提升。

目前云计算行业发展迅速,个人出境游需求旺盛,公司的业务后续进展有望超市场预期。

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上半年公司通过积极投入进一步的提升了在企业业务和个人业务方面的综合实力。伴随市场需求加快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打开公司的企业和个人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预计16-18年公司EPS为0.21,0.27和0.39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71.99x,55.9lx和38.58x。给予16年90倍PE,目标价18.9。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