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聚焦物联网产业,开拓电子车牌蓝海市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慧城市板块优质企业,围绕公共安全布局五大领域。高新兴是国内优秀的公共安全整体方案提供商和跨系统平台的智慧城市运营商,公司目前主业包括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通信安全、铁路行车安全、数据安全和金融安全等业务,为公安交管部门、通信运营商、地方铁路局、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

收购中兴智联,切入电子车牌蓝海市场。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收购中兴智联84.86%股权,此次收购主要目的为借助中兴智联在RFID领域的技术优势,切入电子车牌广阔市场。电子车牌是RFID技术在物联网领域最新的应用之一,经过长期试点工作之后,预计电子车牌国家标准有望于2016年下半年出台。我们预计电子车牌市场规模十分可观:以全国100个城市进行电子车牌推广来测算,预计前端硬件市场的规模可以达到每年40-50亿元,高新兴凭借技术与渠道的双向优势,有望占据逾50%的硬件铺设市场。另一方面,我国每年新增汽车超过2000万辆,国内汽车保有量超过1.8亿辆。随着电子车牌向全国推广,存量与增量汽车均需安装电子车牌,高新兴掌握电子车牌的核心技术与专利,在汽车上牌的收入分成中也将显著受益。

技术+渠道,电子车牌业务强强联合。中兴智联是电子车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方,基于中兴强大的物联网技术,围绕电子车牌形成了“车牌-读写器-系统”全产业链系统。高新兴则拥有行业领先的公安领域客户资源,未来公司将利用中兴智联的研发平台,与中兴在物联网产业加强合作,使公司的渠道优势与中兴的技术优势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

平安城市与智慧交通两线并重,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公司未来主业发展分为两条线,第一条线是以轨交安全业务、电子车牌业务为主的智慧交通;第二条线是主要针对公安的平安城市业务。公司将充分利用两条业务线间较强的协同性,内生与外延并重。内生方面,公司将继续深耕智慧城市业务,并由传统的项目制转向PPP模式为主,未来将进一步地参与项目运营。外延方面,公司通过收购中兴智联大力发展电子车牌业务,抢占蓝海市场。并与易方达成立了高石基金,投资标的主要是视频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优质资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未来三年公司智慧城市与轨交安全业务均有望保持30%以上年复合增速,受益于铁塔公司基站建设的巨大需求通信安全业务今年有望实现收入的成倍增长,同时考虑到电子车牌业务有望2017年落地,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9、0.35、0.41元,对应PE分别为51倍、41倍、36倍。参考智慧城市板块上市公司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6年70倍PE,对应目标价为2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通信安全业务高增长不可持续的风险;平安城市安防监控业务竞争趋于激烈的风险;电子车牌业务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