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欣新材2016年中期报告点评:业绩高速增长,COSB板消费级市场需求已打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康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欣新材”或“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0亿元,同比增加57.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加79.76%,扣非后同比增加78.65%。实现每股收益0.19元。

投资要点:

COSB板产能提升带动业绩高速增长,环保板销售放量验证消费端需求增长预期。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年产27.5万立方米COSB板生产线投产后大幅提升了公司集装箱底板及环保板材产能,环保板营收及占比大幅增加验证了COSB板在消费级市场的需求空间被打开。

巩固“苗林板”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技术壁垒及成本端优势铸就高毛利水平。公司目前掌控速生杨约10万亩,其他杂木等山林40余万亩,约70%的木材原料可以实现自给,自主研发的四元树脂粘合剂成功对速生杨改性,并在环保方面具备较强优势,有效提升了产品毛利水平。

积极研发新型产品并拓展海外市场,打造资本运作平台。研发费用支出同比增加74.34%,完成了覆膜杨木面、覆膜竹席面、7.26T高标箱板等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承接澳大利亚公司修箱板业务进军国际市场,成立投资管理公司打造资本运作平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苗林板”木材全产业链优势和在集装箱基底板制品行业的领先地位,COSB板的量产有望打开公司面向消费级环保板材发展的广阔空间,预测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35、0.46、0.6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39.66、30.04、22.7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集装箱产销量下降风险,COSB板市场需求不达预期风险,林木资源受自然灾害大面积减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欣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