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商业储能再下一城,储能龙头持续提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公司公布半年度报告,市场认为公司储能及动力业务下滑,整体业绩不及预期,企业级储能市场未打开,且在商业模式尚待厘清的情况下,大规模商业化发展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们认为公司加快布局储能“投资+运营”模式,未来将从中持续获利。随着新能源发电.节能减排等需求加大,储能作为新能源发电侧和用电侧之间的调节器,发展储能将使备方共赢,商业化储能规模放量即将启动。原因:

(1)储能领域商业模式加速布局。公司积极改变业务模式,从设备制造及供应改为储能电站“投资+运营”模式。公司上半年商用储能电站累计已签约规模超过700MWh,其中包括与江苏中能硅业、苏州中恒普瑞、天工国际等客户签署的累计规模超过200MWh的商用储能电站项目,以及与江苏镇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600MWh的分布式能源网络项目。此次又签订国内规模最大商用储能电站项目。商业模式转变有助公司抢占先机,未来持续获利。

(2)发展储能产业将使多方共赢,不存在利益博弈,多方支持下储能产业将加速发展。a)政府方面:当前我国的能源结构中,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占了近九成,能源结构单一、资源有限且污染严重,新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是趋势,而储能是新能源发展的关键一环;b)发/供电公司:储能将有利于平衡电网峰值负荷、提高电网供电安全、缓解新能源并网压力、减少电网主干线扩容等;c)企业用户:储能将帮助企业用户有效利用峰谷电价差套利,同时提高电能质量,提升连续生产和高效生产能力。

(3)储能市场存在巨大增长空间。据《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6》中预测,到2020年理想情况下中国的储能总装机规模将达24.2GW(不合抽水蓄能),而2015年中国的累计规模仅105.5MW,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公司拥有完备的电池业务布局,其先进的电池技术使得储能成本得到有效降低,同时公司率先布局“投资+运营”商业模式,抢占市场先机,储能龙头继续高歌猛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0.47、0.63和0.84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50x、37x和28倍。给予16年60倍PE,目标价28.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