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超市调整成效明显,股权激励推动业绩释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超市调整拖累营收,净利率大幅提升:量贩业务继15年退出1家、降减租23家超市门店后,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调整力度,退出5家、降减租27家超市门店。虽然门店数量减少造成超市营收(-10.25%)出现较大下滑,拖累整体收入表现(-4.46%),但随着亏损门店明显减少、控制低毛利团购以及推动直采直营、调整品类结构,超市毛利率水平明显提升,较15年同期增加2.43%。从超市运营主体子公司武商量贩来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7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6%,净利率从1.72%提升至3.24%,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购物中心精细化运营,梦时代广场稳步推进:上半年,公司根据商场定位,积极采取措施提升体验性,进一步巩固市场优势地位。如:国际广场继续引入奢侈名品;武商广场吸纳风格性、时尚类、凸显性价比的新品牌;世贸广场打造美食新区。通过一系列精细化运营手段,公司购物中心在消费低迷的背景下仍较为稳定的销售表现,营收同比仅下降1.52%,而毛利率水平提升0.79%。目前,梦时代广场项目正稳步推进,已处于拆迁和筹备阶段,有望19年开业,成为公司未来的亮点。

费用管控能力强,降低负债轻装上阵:长期来看,公司销售、管理费率基本保持在14%的水平线上,相比同业具有明显的优势,体现出公司极强的费用管控能力。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升0.21%至12.10%,管理费用率升0.2%至1.87%,租金费用占比下降0.02%至1.45%,人工费用上升0.27%至6.22%,总体仍在合理区间。上半年,公司定增成功募集资金净额8.1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负债率有所下降,季度财务费用率从4Q2015的0.55%下降至2Q2016的0.34%。

股权激励/员工持股重仓介入,业绩有望加速释放:15年4月,公司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21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68%。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须达到达到业绩考核目标方可解锁条件。16年4月,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公司定增事项,认购4305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7.27%。我们认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重仓买入,彰显公司员工以及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信心,而大比例的股票激励更是将公司利益和员工深度绑定。在两大计划的联系下,员工与公司的利益高度趋同,未来业绩将加速释放。

盈利预测

公司主力门店为核心商圈的大体量购物中心,客流量和销售规模稳定,近两年新开购物中心项目逐步渡过培育期,量贩超市调整和关停亏损门店,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增加,为业绩提供稳定支撑。虽然一季度公司受销售费用率上升影响,业绩表现不佳,但二季度毛利率上升、费用率稳定,中报业绩表现亮眼,我们将公司盈利预测,2016-18年净利润增速从17.96%、14.02%、10.66%上调至20.77%、15.67%、12.76%,16-18年EPS从1.59、1.82、2.01上调1.63、1.89、2.13元,对应PE分别为12.3X、10.6X、9.4X。

投资建议

公司是较早介入购物中心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商业运营能力,在消费升级/业态变迁趋势下,占据先发优势,有望长期受益。短期来看,公司主力门店稳健经营+培育期门店扭亏+超市亏损店关闭将保证业绩高增长,长期来看,梦时代广场项目的稳步推进打开外延式扩张的空间。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员工持股计划将管理层和公司高度绑定,推动公司利润释放,武汉国企改革也有望进一步催化。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认为未来2年将继续保持远高于行业的业绩增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47元(对应2016年15X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