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信息:营改增政策机会显现,物联网产业多领域持续发展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航天信息发布2016半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08.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71%,利润总额11.48亿,同比减少14.91%,主要系报告期营业外收入减少所致。截止半年报,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50.89亿元,同比增长4.1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达到82.78亿元,同比增长1.8%。

分析与判断:

营改增政策机会显现,公司迎发展新机遇:1)营改增大客户持续拓展,先后中标中国移动、中国银联、浦发银行等重量级客户。2)电子发票方案在京东、一号店、阿里等大企业及中小企业(单机版方案)开始批量推广。3)税控收款机改造方案在黑龙江、北京、安徽等11个省份进行了升级。4)涉税大数据应用逐步形成产品化的平台,正在新疆、辽宁等省份进行推广。

物联网产业多领域持续发展:1)食药监项目在内蒙古上线,正在积极推进新疆、湖北、海南、山西等地的市场拓展。2)公安信息化领域,中标包括公安部部级人口信息人像比对系统、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丢失招领等系统,目前上线系统运行稳定,效果良好。3)旅馆业PMS+OTA项目,已累计推广用户3.8万。4)出入境业务领域,中标深圳蛇口自助设备项目、深圳边检设备升级及备品备件采购项目、完成浙江嘉兴试点上线且北京自助签注系统已于6月正式上线。5)电子政务领域,国家第一批自主安全可控试点项目已于6月完成系统终验,受到实施单位及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成为自主安全可控一期试点的示范工程,且二期中标的系统项目也进展顺利。

金融业务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征信业务稳步推行:1)Aisino POS终端入围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农信银农信通等项目。金融IC卡入围广东省社保卡项目和海南省海南农信健康卡项目。2)开发完成爱税融信用融资平台,并且成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华中大数据交易所会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财务软件及应用具备较强技术优势,行业处于持续上身阶段,未来持续看好。我们2016 -2018 年EPS预测分别为:1.33、1.62和1.7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相关项目合作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