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锆业:锆产品业绩改善,布局澳矿未来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东方锆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60.42%;实现归母净利润-1289万元,同比增加69.93%。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归母净利润13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锆产品表现亮眼,钛矿砂毛利率下降显著:报告期公司锆产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6.40%,实现毛利润3930万元,较同期增长88.23%,毛利率提升15个百分点,达到26%的毛利率水平,其主要原因是上半年锆行业一定程度上回暖以及公司锆产品生产工艺的提升改善了运营;钛矿砂营业收入为1.2亿元,同比增长210.01%,实现毛利润1645万元,同比增长173.53%,但毛利率水平下降明显,下降15个百分点至14%,其主要原因是公司澳洲Image矿区还未投产,预计明年随着公司澳矿逐步投产,钛矿砂的毛利将恢复。

锆产品全产业链布局,夯实基础,推进核级锆开发:公司作为全球锆产品品种最齐全的锆制品专业制造商之一,报告期内2万吨高纯氯氧化锆项目正式投产,年产150吨核级海绵锆生产线产品通过合格性鉴定,表明公司在夯实基础锆产品的基础上,向高端锆产品核级锆积极拓展,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随着核电国产化的进程逐步推进,公司将逐步获得核级锆的市场份额,从而替换掉目前占据国内核级海绵锆市场的国外供应商。同时核级海绵锆较高的定价和丰厚的毛利空间,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控股Image,丰富上游资源布局:子公司铭瑞锆业与Image签署资产入股协议,铭瑞锆业成为了Image第一大股东,公司借此机会拥有了海外优质稀土资源,且包含多种种类,能够填补国内各大厂商的需求缺口。随着Image旗下两个矿区布纳伦和阿特拉斯逐渐实现开发生产,公司未来钛矿砂的产量将大幅提升,同时存在产出向其他稀有金属拓展业务的可能,后续矿山开发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0元、0.03元、0.05元的判断,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或不及预期,市场开拓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锆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