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盈利持续提升,未来期待空调+新能源双丰收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昨日披露中期业绩,公司2016H1实现营收491.83亿元,同比增速-1.85%;实现归母净利润64.02亿元,同比增速+11.92%YoY;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增速+35.32%;每股收益1.06元。对应2016Q2营收245.42亿元,同比增速-4.16%;归母净利润32.43亿元,同比增速+10.09%。

空调业务同比持平,营收下滑来自投资亏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91.83亿元,其中产品收入442.93亿元、空调业务收入419.82亿元,与2015年同期持平,营收端的同比下降主要来自公允价值变动及联营企业收益发生亏损。我国空调行业自2014年起进入低迷期,在行业整体运行低迷的情况下,公司开启去库存模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出货端。

消费升级提升盈利水平,上半年去库存行情仍在持续: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实现同比明显提升,主要得益于停止终端价格战策略、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同比+7.60ppt)。净利率同比+2.04ppt,增幅不及毛利率,源于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提升(营业费用率+6.53ppt,管理费用率+1.01ppt)。本期公司存货周转率由去年同期的3.95次提升至4.21次,库存情况持续好转;应收账款周转率为11.19次,同比下降1.7次,公司对经销商扶持力度仍在持续。

空调业务将受益行业整体改善,收购银隆迈入第二增长轨道:我国空调终端销售情况自今年3月以来出现改善迹象,实现量价齐升。考虑去年低基数、今年地产叠加利好、季节释放红利等因素,今年空调行业整体改善定调。公司作为我国空调龙头,将确定性受益行业景气度回升,去库存完毕之后,终端销售好转将传递到公司出货端,预计下半年公司业绩将有进一步改善。另外,公司对珠海银隆新能源公司的收购也将为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期待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等方面的业务拓展。

盈利调整。

公司是我国空调行业龙头,主营业务受益空调行业整体改善,外延预期通过收购银隆新能源逐步兑现。我们预估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102/1257/1457亿元,同比增速12.8%/14.0%/16.0%,归母净利119.51/139.70/168.70亿元,同比增速15.29%/16.90%/20.76%,EPS1.99/2.32/2.8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