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代理销售火热、存量市场加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95亿元,同比增长4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元,同比增长24.42%。

三大板块并驾齐驱:公司1-6月四大业务板块中,房地产交易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均实现大幅增长,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1.93%、134.36%和47.32%。从收入构成看,传统地产交易服务占比继续下降,但仍占55.11%,;互联网+收入占比达到21.23%,同比增8.52个pct,而资产管理服务略降5.47个pct。

代理销售及结算增幅扩大,未来业绩锁定性强:核心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代理销售额达2,517亿,同比+33.74%,结算代理销售额1,786.82亿,同比+31.56%;代理销售收入14.7亿,同比+31.87%,受惠于核心市场新房销售火热,公司1-6月结算及收入均创下半年新高。目前公司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3,503亿,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带来27.1亿元的代理费收入,业绩锁定性较强。

大资管板块逐步转型,期待由1到100的腾飞:上半年公司资产服务板块收入3.76亿,同比仅增长0.9%,但公司积极探索的存量资产服务(小样社区和红璞公寓)占资产服务收入的比例已从0.47%提升至9.46%,逐步实现0-1的积累。公司提出资产管理板块逐步实现由咨询向运营转型,积极布局存量交易市场。上半年小样社区落地项目累计达到15个,入驻企业逾300家;红璞公寓业务继续落地广州、深圳、南京等核心城市。公司今年拟进行定增募集20亿元,并采用租赁方式建设13万间长租公寓,实现长租公寓业务从1到100的突破。由于我国存量租赁市场尚不成熟,机构参与度低,高端租赁市场较为空白。公司有望凭借自身此前在C 端入口优势及市场占有率,率先完成长租公寓的全国布局。打破传统较租房房源分散分布的格局,打造社区化分布模式。

金融服务实现资金周转加快,毛利率稳步提升: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毛利1.697亿,同比+91.35%。由于利息成本同比-35.95%,毛利率同比+15.05pct,主要受益于贷款单笔金额更小(主要产品圆云贷平均单笔贷款金额从15年的9.29万降至6.78万)、期限更短,资金的周转速度加快,效率更高,降低了公司的融资需求。

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业绩靓丽,房地产代理销售屡创新高,各板块业务均有不俗表现。公司通过长租公寓率先切入存量市场并实现全国布局,有望在长租蓝海中率先起航。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为0.32、0.40和0.49,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7.6X、22.4X、18.3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地产销量系统性下滑、存量市场扩张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