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中报业绩超出预期,行业拓展前景广阔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薛亮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报。

实现营业收入82,060.17万元,同比增长56.25%;归母净利润278.03万元,上年同期为-275.49万元;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内生增长强劲,费用控制出众。

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其中网络产品销售同比增长66.84%,应用软件同比增长24.00%,技术服务同比增长65.90%,运营业务同比增长109.79%,高毛利率业务增长势头迅猛;与此同时,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1.40%,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1.26%,财务费用因公司债发行利息费用增加而增长81.53%,但因基数较低,整体费用率仍保持较低水平,整体毛利率稳定。

电信行业景气度回升,大数据应用不断深化。

公司把握电信运营商开启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转型带来的新契机,聚焦产业云“BOSS”、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研发,助力电信运营商4G业务规模化发展;公司加速在电信及联通推广使用大数据技术,实现ODS、EDW系统的重构,并将业务向前端延伸,为运营商ITV、掌上营业厅、信息导航、音乐基地等平台提供支撑和运营;电信行业收入显著回升,同比增长30.33%。

行业拓展成效显著,未来业绩爆发可期。

公司深化和华为在大数据警务云和智慧系统的合作,加速在全国推广;强化和腾讯在交通和公安情报领域的产品融合,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在上海、广州、深圳、大连等城市运用;和国家超算中心合作研发民生警务云平台;与中国电信合作进行物联网应用的推广----新能源汽车平台率先落地;报告期内,金融、制造业、农业、军工等行业亦有新项目落地;政府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26.04%,其他行业收入同比增长58.79%。

投资建议。

预计16-18年EPS为0.32、0.47、0.64元,公司深耕电信行业多年,积累领先数据挖掘分析能力,正积极推动大数据技术的跨行业复制,看好公司成长为大数据服务龙头,上调为“买入”评级,目标价25.87元。

风险提示:业务推广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源迪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