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订单增长奠定高成长基础,管理优秀+股权激励保驾护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73.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732.84万元,同比增长140.70%,EPS为0.12元。

平安观点:

公司业绩靓举,管理水平有所提升: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73.86%,主要是公司前期工程承包类项目在报告期内完工量增加所致。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45.05%,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1.92%,都远低于营收和净利增长,经营水平有所提升。

订单持续增长,奠定高成长基础: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19.33亿元,相比2015年上半年,增长超过100%。粗略估算,公司在手订单至少60亿元,充足订单奠定公司未来高成长基础。

环境修复类订单大放异彩:随着“土十条”政策落地,重点区域污染土壤修复进程提速。公司相继中标5.8亿元的长昡热电厂土地综合治理项目、2.59亿元的苏州溶剂厂土壤修复项目等,上半年累计中标项目金额达11.55亿元,远超去年全年的4.41亿元,奠定了公司近两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基础。

城市环境治理大单不断,巩固公司市场地位:2016年7月,公司中标濮阳市静脉产业园综合垃圾处理PPP项目,预计总投资7.5亿元,特许经营期30年,规模1500吨/日,预计将在2018年中旬释放业绩。2016年8月,公司又中标岳阳市30亿元静脉产业园PPP项目。大额订单的不断签订不仅彰显公司实力,也有利于公司巩固市场地位,为公司后续订单的签订打下基础。

优秀管理层+股权激励为公司成长保驾护航:管理层出类拔萃:公司董事长李卫国也是东方雨虹公司董事长,多名高管也来自东方雨虹。东方雨虹在其管理下,营收和净利连续10年增长,营收10年增长25倍以上,净利润10年增长30倍以上,傲人的成绩是李卫国团队优秀管理能力的有力验证。

股权激励增强公司凝聚力:2016年4月,公司发布股权激励方案,激励人数占员工比例达26.32%,授予价格为14.13元/股。解锁条件为:以2015年为基期,2016、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0%。目前公司股价高于30元,远高于行权价。我们认为,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将增强公司凝聚力,激发员工活力,保证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综合考虑行业与公司情况,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91、19.88、26.5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6、0.79、1.08元,同比分别增长42.7%、72.1%、37.0%。

考虑到公司订单充足,成长比较确定,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释放低于预期,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收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