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传统制造由大到强,新兴业务迅速崛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8月18日,胜利精密公布1H2016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亿元,同比增长40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327.7%。同时预计3Q20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55亿元到6.0亿元,同比增长474.9%-521.6%。

同日发布对外投资变更公告,拟将“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研发生产项目”的投资主体由51%控股子公司苏州捷力更为本公司,项目实施主体由苏州捷力全资子公司变更为公司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实施地点由合肥变更为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总额、建设资金来源、建设周期、项目预计生产规模等维持原投资计划不变。

内生高增长,智能制造与新能源外延扩张显成效。公司自2H2015起通过“内生+外延”构建出智能终端核心模组制造及渠道业务、智能制造和锂电池隔膜三大业务模块。报告期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外延式扩张战略有效落实,并购新增子公司大幅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所致。

智能终端核心模组制造业务由大到强。该业务1H2016营业收入15.86亿元,同比增长41.5%。得益于公司在PC和TV端的“大部件战略”顺利延伸至移动智能终端。公司通过建设安徽舒城产业园、并购智诚光学的盖板玻璃业务,投资建设昆山龙飞光电,实现了盖板玻璃、触控模组、显示模组、减反射镀膜、金属机壳及配套结构模组的整合出货,打造出智能终端“大部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后续改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智能终端产品渠道整合从B2B模式延伸到B2C领域。公司顺利并购德乐科技,得以从B2B模式,延伸到B2C领域,直接服务于客户的客户,迈出了全方位、多平台提供渠道整合服务的第一步。该服务1H2016实现营收47.78亿元。

智能制造业务在技术能力和市场营销上多点突破,积极布局高精密设备、工业视觉系统和人机交互系统。报告期内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0亿元,由全资子公司富强科技负责此块业务。首先,其消费电子重要A客户第二代智能产品出货由2015年延至2016年,业绩释放在本报告期有体现。其次,公司新开发的高转速、高精度、高刚性、高进给等特点的标准化金属加工机器,将客户从消费电子领域拓展到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设备以及军工等多行业。另外,富强科技智能工厂布局延续,于2016年2月出资与自然人YaoZhengrong设立子公司凡目视觉,合作方具备三维机器视觉硬件和软件开发的核心技术;于2016年4月、6月先后与德国Transfact、机器人公司KUKA签署战略合作意向,拟与前者设立合资公司开发MES系统,拟与后者合资成立工程应用技术中心,促进双方在消费电子、汽车、医疗、新能源等行业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协作和深度合作。我们认为,智能制造业务是公司新兴产业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公司将持续投入和不断升级,该业务将为公司业绩持续提供强大弹性。

湿法锂电隔膜瞄准动力储能高端应用,三年扩产20条,争创业内龙头;项目投资主体、实施主体、地点变更彰显公司高度重视。公司2015年12月收购并表的的苏州捷力(控股51%),在吴江原两条湿法隔膜产线基础上,2016年、2017年将分别新增四条,共计规划十条产线。2016年底在原产能0.7-0.8亿平米/年基础上至少增加1.5亿平米/年产能。此外,原合肥项目的投资主体、实施主体、地点分别由苏州捷力及其子公司(即公司的孙公司)变更为公司本身,地点由合肥变更为公司所在地苏州,体现了公司对锂电池隔膜产品项目的重视和投资力度,有利于公司对项目的管理与控制。该项目一期拟投资14亿元人民币,新建10条湿法隔膜生产线,预计可年产5亿平方米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隔膜,建设期约为3年。我们认为,三年后公司将有望凭借20条锂电池湿法隔膜产线成为国内该领域龙头企业,三年内随产能释放业绩将快速提升。

公司技术能力雄厚,外延整合能力强悍,战略布局眼光独到,积极向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方向转型,业绩增长高达4倍大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对智能制造板块的持续大力投入将有望带来丰厚业绩,湿法锂电隔膜板块将随着消费+动力+储能市场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以及拟建产能陆续达产而业绩快速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7/2018年的盈利预测为实现归母净利润8.69/11.76/15.69亿元,EPS分别为0.30/0.41/0.54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35.8/26.1/19.8xPE,估值相较新能源和智能制造板块偏低,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