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物股份:市场苗标杆,稳健成长品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钟凯锋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行业方面:1.成长逻辑:动物疫苗是农业板块最具成长性的子行业,其市场容量未来5年有望扩容至200亿,复合增长率有望接近15%。而在生物股份优势品种口蹄疫方面,目前口蹄疫市场苗近12亿,有望在2025年之前前超过54亿,成长空间广阔!行业成长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规模化,随着我国规模化养殖比例不断提高,对疫苗的需求和品质要求都在不断提升,质优但价高的疫苗将会受到追捧,从价格的角度驱动行业成长。2.周期逻辑:向上拐点逐步显现,随着生猪存栏量后期逐步上升,动物疫苗需求有望迎来向上拐点,同时高盈利有望推动渗透率进一步提升。3、招采政策变革优化优势企业竞争生态。招采政策变化推进市场化,疫苗选择权交还给养殖户,渠道铺垫到位(买的到)、产品性价高(愿意买)的品种将会迎来机会。

公司方面:1.公司继续深挖口蹄疫市场。一方面,口蹄疫悬浮培养和纯化技术使公司具有先发优势;另一方面,公司不断进行营销网络建设,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市场服务,未来公司有望向年出栏1千-5千头的猪场进行开拓,公司口蹄疫市场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O-A二价苗有望在明年推出,猪口蹄疫A型疫苗需求量大,并且我国A型疫苗只有金宇和中农威特处于新兽药证书申请阶段,未来O-A二价苗有望为公司迅速抢占市场。2.新产品有望推出。目前,圆环疫苗今年年初已经推出,有望在年内为公司获得5000万营收,BVD-IBD、布病疫苗也有望在今明两年推出,这三种新产品近三年有望为公司提供5100万、8500万和14200万收入;3.国际化提升未来空间。公司一方面,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生产工艺升级,提升疫苗品质;另一方面,通过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扩张,在国外设厂,将公司旧的多余产能转移出去,将自己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打破国内需求瓶颈,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目前公司已经开始践行国际化战略,未来有望为公司打开收入空间。

投资建议

景气度将迎拐点,叠加定增获批、新品推出催化;同时,综合衡量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和公司历史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35×16PE、27×17PE,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为4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新疫苗上市时间低于预期、生猪存栏回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