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业绩增长亮眼,大力布局谋求新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6%至26.9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1.0%至3.29亿元,EPS 0.37元,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延续一季度业绩高增长走势:2016年上半年,手机及移动通信终端金属机壳业务同比增长59.6%至18.37亿元,是业绩增长的核心,手机及通讯产品连接器业务也出现了较好增长,同比增长24.6%至3.8亿元。公司核心客户上半年手机销量大幅增长(华为同比增长25%、OPPO同比增长143%、VIVO同比增长98%),公司同时供应上半年三大明星畅销机型(R9、X7、米5),前五大客户销售合计占比达到82%,同比增长10.6%。

受益核心客户崛起,下半年手机金属机壳有望继续强劲增长:公司预告1-9月净利润4.5-5.15亿,同比增长40-60%。华为、OPPO、VIVO经过多年发展,技术上进步较快,新技术的应用上也走在前列,如双摄技术、快充技术、OLED显示技术,前置摄像头高像素等,在手机出货量方面下半年有望延续上半年的迅猛增长态势,公司作为以上公司手机金属机壳的核心供应商,在技术和供应量上具有显著优势,并不断扩大产能,有望持续受益。

雄关漫道真如铁,大力布局谋求新跨越:2015年以来,公司积极布局新产业,智能制造(设立天机工业、参股20%松庆智能、与上海交大合作开发机器人、与上海量鼎资本设立20亿元并购基金)、芯片设计(参股苏州宜确及深圳纳芯威)、汽车连接器及线束(设立昆山惠禾)及新材料(设立上海其元智能科技,参股15%广东方振布局液态硅胶三防材料)等,这些都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业务布局已初见成效,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无人机等市场也相继取得突破。如Google Nest智能家居外壳,大疆无人机支架等产品也在2016年上半年陆续量产出货,汽车连接器及高铁连接器亦取得积极进展。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8/1.04/1.44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31.7/23.9/17.3倍。公司金属机壳继续迅猛增长,新产品陆续放量,智能制造有望取得积极进展,外延并购持续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手机金属机壳竞争加剧,价格下降;智能制造及新产业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