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科技:材料业务增长稳健,供应链金融稳步推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主营业务增长稳健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产成品(含贸易品)销量73.48万吨,同比增长13.70%,同时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综合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6.56%提升到17.92%,保持了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车用材料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9.54%;完全生物降解材料销量与同期相比增长22%,且因销售产品结构的调整,毛利率有所提升,同时公司加强市场推广,国内外市场份额显著提升;特种工程塑料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6.9%,公司年产3000吨的LCP聚合装置将于年底投产,未来LCP产品销售将大幅提高;报告期内公司高性能纤维和碳纤维取得重大突破,销售额均取得了超过300%的增长,下半年,公司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品在汽车及运输相关应用上将实现快速增长;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受原油价格影响需求锐减,但公司调整营销战略加强风险管控,产品销售比同期还增长了122%。

全球化布局提速,争做国际巨头

报告期内印度金发实现销量1.68万吨,同比增长64.6%,产品在塔塔、马恒达、福特、日产、大众、通用、飞利浦和松下等知名品牌中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欧洲金发于德国北威州波恩正式注册成立,一期投资共计1000万欧元,共计4条生产线,所有产品线采用高度自动化设计,规划产能15000吨/年,工厂于2016年6月8日开工生产。美国金发已经建成投产,小订单的生产正在稳步进行,同时二期工程将于7月份建设,预计年底完成4条生产线的投产,届时产能将达到40000吨/年。公司在亚欧美三大洲的布局将力助公司成为国际性新材料巨头。

供应链金融业务稳步推进

结合公司“产业+互联网+金融”的整体部署,公司提出了“一网四平台”的战略运营规划,旨在为能源与化工产业客户打造集一站式交易结算、嵌入式融资服务和全链条风险管理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圈。上半年金发大商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净利润451万元。7月公司又成立保理业务子公司,未来将更好地为能源与化工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同时实现“易塑家”平台用户的服务增值。目前供应链类金融平台一期已完成,包括“易塑金融”门户(预约登记)、ERP管理系统及SCM仓储管理系统的上线及运营;二期工程将于9月份正式启动。此外,物流信息撮合和场外交易已在线下试运行,预计于2017年启动。公司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稳步推进,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作为新材料平台型企业,各项新材料业务稳定发展,同时公司加快全球化布局,力争打造国际性新材料龙头公司。在做好新材料业务的同时,公司又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39元、0.45元和0.5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7.78、15.39、12.27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