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初灵信息:中报业绩实现同比近四倍增长,大数据产业链完善保障业绩高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初灵信息(300250.CH/人民币29.83, 未有评级)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97亿元,同比增长82.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84.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23%。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北京视达科100%股权的收购,北京视达科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点评】

公司传统业务实现稳定增长,中长期受益广电运营商崛起

国内信息接入市场需求依然旺盛,继续推动公司传统信息接入方案设计及相应设备研发、生产、销售进展向好,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15.39%。另外,随着广电获得基础电信运营商牌照,公司广电宽带接入系统营收实现16.02%的同比增长。中长期看来广电在信息接入方面的建设加速,公司以及收购标的视科达将多方受益。

电信+广电大数据布局日趋完善,强强联合发力大数据应用

公司强化大数据综合竞争优势,分别围绕电信和广电运营以及大数据业务先后收购博瑞得和视达科,切入通信大数据市场和互动媒体平台行业,不断完善大数据产业链,以实现“数据接入+数据服务”双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格局。公司内乘胜追击相继签署了和大数据强者九次方以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望引入外部力量更好的开发基于运营商以及广电网络的大数据应用,同时更显与公司传统业务的协同作用。

大数据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上半年业绩高增长态势有望保持

完成对网经科技52.3%股权收购,其自主研发IPPBX 和数据网关等核心产品已中标包括天津、广东、江苏等九省市。博瑞得、视达科各项研发和中标项目进展良好,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态势有望保持。公司收购博瑞得和视达科的战略协同显著,公司全年有望实现业绩超预期。鉴于视达科四月份才完成并表,目前公司业绩看来上半年博瑞得发展非常好,两家收购公司今年都高确定性达到业绩承诺,总计9,990万元。【投资建议】公司报告期内完成视达科业绩并表,并再接再厉和九次方、大数据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巩固和加速公司大数据生态链的建设。我们认为,公司的大幅业绩增长反映了公司战略的正确性,在巩固已有的信息接入网传统业绩的同时布局运营商、广电网络的大数据采集、检测、应用,锁定运营商大数据源和应用的未来广阔战略前景。同时,我们判断公司今年全年净利预计超预期,推荐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初灵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