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物股份:再添猪圆环疫苗新品种,持续高增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扬州优邦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邦公司”、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灵公司”)与其他单位联合申报的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YZ株)获得农业部核发《新兽药注册证书》。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再获圆环新兽药证书,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此次获批的新兽药证书疫苗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YZ株)由子公司优邦公司、保灵公司以及广西丽原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保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是国内目前唯一采用悬浮培养工艺注册的全病毒猪圆环疫苗,具有病毒含量高、杂蛋白含量低、免疫持续期长的特点。猪圆环病毒是全球公认的危害养猪业的重要疾病,感染后会抑制其他疫苗的免疫作用,并且一旦感染死亡率达到40%以上。2014年,我国猪圆环2型灭活疫苗销售额达到5.85个亿,按照目前的年出栏万头以上的猪场进行测算,圆环在规模化猪场中有超20亿的市场空间。目前国际猪圆环进口疫苗占国内市场份额50%,我们认为公司的猪圆环疫苗品种有望成为替代国外产品的有力竞争品种。

预计口蹄疫市场苗维持高增长,口蹄疫市场苗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目前口蹄疫市场苗公司处于绝对龙头地位,占据超过60%市场份额。

我们预计口蹄疫市场苗未来至少有4倍成长空间,且随着养殖规模化进程加速及招采体质变革,行业空间将继续打开。口蹄疫市场苗渗透率仍较低,在养殖行业景气回升的背景下,公司市场苗推广仍有巨大空间,我们预计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将持续高增长。

预计多个大品种将陆续推出,业绩持续增长可期。除了此次获批猪圆环病毒2型疫苗外,2016年公司将陆续推出新品种:1)圆环疫苗:此前公司猪圆环病毒2型杆状病毒载体灭活疫苗(CP08株)已拿到农业部核发的新兽药证书,为国内首创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将成为有力竞争品种。2)布鲁氏杆菌疫苗:公司与法国诗华共同研发生产,法国诗华公司在布鲁氏菌病防治领域拥有先进产品与转接技术,布病疫苗预计市场空间超过10亿,国内优质产品稀缺。同时布病纳入国家招采范围,有利于公司布病疫苗推广。3)BVD-IBR二联苗:公司称该联苗为业内第一个产品,预计推出后将占有较大市场份额。预计随着公司新产品推出,将为公司贡献新利润增长点,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战略升级平台型企业,内生外延并进!公司战略升级,一方面定增建设新园区,引入工业4.0标准和要求规划和设计,打造集生产平台、研发基地、资金支持和退出渠道的技术服务平台型企业。另一方面成立产业基金,打造生物技术孵化平台。积极培育大健康领域生物技术企业,打造生物技术孵化平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18年生物股份净利润为7.0亿元/9.1亿元/12.5亿元,EPS为1.23/1.59/2.1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