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加速诊断服务业务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上半年实现各个板块业务快速增长:公司2016年上半年第三方实验室服务实现营业收入6.8亿,同比增长30%,毛利率稳定。第三方检验服务公司已连续三年单季度维持30%以上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的独立实验室布局已经进入运营的良性成长周期;

公司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收购大量渠道商,诊断产品代理实现营业收入9.3亿,同比增长224%,毛利率同比提升2.7个百分点;健康体检实现1262万收入,同比增长298%;冷链物流业务取得237万收入。

由于今年上半年诊断代理产品大幅增长,公司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同比降低近4个百分点。

2.加速推进全国实验室网点布局:公司今年已建或在建的第三方实验室遍及江西、宁夏、内蒙、新疆、四川、福建等地,以及浙江、山东等推动的二级区域中心建设。预计今年新增实验室将达到10家,2016年末实验室网络布局将达到近30家。速度远超过原计划的“4+4”实验室布点战略。我们认为中西部新建的实验室由公司与渠道合作方共同建设或上市公司投资并购,公司正展开新一轮的快速扩张。

在开展第三方实验室的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分级诊疗,在昆山、重庆、温州、金华相继试点区域检验中心,此举有利于整体打包医院实验室业务并提高与当地医院检验科的粘性。

3.跑马圈地,加大渠道商整合力度:公司上半年陆续收购了新疆元鼎、云南盛时科华、内蒙古丰信医疗、陕西凯弘达等区域龙头体外诊断试剂、医疗检验设备代理商,去年下半年相继收购了北京执信、金华福瑞达两个大渠道商,联合当地具有优势渠道资源的区域经销商协同发展。渠道整合形成有利于共享客户以促进诊断服务与诊断产品业务的协同发展,并在完善产品经销体系的同时获得更多上游产品资源,实现渠道价值最大化。

4.公司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冷链物流业务也有望成长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公司自有团队已积累多年的冷链物流经验,公司依托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智慧物流信息支撑平台以及温控技术解决方案等,专注于生物制品、疫苗、血液制品、诊断试剂、临床样本、病毒微生物、CRO等生命科学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冷链解决方案。当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海冷链公司已率先获得第三方医疗器械存储与运输、疾控中心运输准运证以及“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试点企业等资质。

5.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在巩固拓展主业的同时,公司继续打造七大技术平台,今年以来公司将重点打造大遗传平台、精准医疗平台、大病理平台、慢性病平台、大妇幼平台、营养代谢与内分泌平台、感染性疾病平台,着重建设基因测序、质谱、FISH平台、分子病理、数字PCR、基因芯片等高精尖诊断技术平台,实现由大普检向普检+特检均衡发展的技术转型;并积极推动与大型三甲医院合作共建精准医疗实验室、精准医疗咨询门诊、病理远程会诊平台、特殊队列生物样本资源管理库与医疗大数据分析等,在新技术的临床实践、技术转化临床验证与精准治疗等方面均获得高端资源的合作。此外,健康体检、司法鉴定、CRO中心实验室、第三方冷链物流等业务也均在稳步推进。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75亿、3.95亿、5.44亿,对应EPS0.5元、0.72元、0.99元。考虑到公司有部分资产已在收购过程中但尚未并表,公司今年业绩将超过我们当前的盈利预测。继续看好公司产业布局和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