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业绩符合预期,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平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崔琰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6H1中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7%至59.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0%至2.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8%至2.2亿元,EPS0.36元,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定增方案调整:发行股票数量修改为不超过27,872.80万股(含);募集资金总金额由不超过860,000万元调为不超过832,003.08万元,补充流动资金由66,000万元调为38,003.08万元。

分析与判断

业绩符合预期,收购KSS与TS增厚业绩。公司2016H1营收59.5亿元,同比增长52.7%;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0.0%。2016Q2营收38.0亿元,同比增长85.7%,环比增长76.0%;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9.7%,环比增长2.5%。上半年KSS和TS并表,贡献营收14.9亿元,净利润0.68亿元,相关财务和管理费用约0.89亿,抛开收购与并表影响,公司原有业务2016H1营收44.6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41.5%,基本符合预期。报告期间,公司原有业务表现:1)HMI营收同比增长24.6%至26.0亿元,高单价产品出货量增加,毛利率提升0.27个百分点,并成为特斯拉供应商;2)新能源汽车电子营收同比增长42.1%至2.4亿元,新开拓客户(特斯拉、奔驰、吉利等)逐步进入量产阶段。

KSS和TS并表产生费用影响当期盈利能力。公司2016H1毛利率20.4%,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2016Q2毛利率19.8%,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2016H1净利率4.1%,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2016Q2净利率3.3%,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有所调整主要由于KSS和TS并表,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0.89亿元。不考虑并表,公司原有业绩盈利能力稳步提升:1)HMI和新能源汽车电子毛利率分别提升0.27和0.98个百分点;2)电子功能件及总成业务出售上海华德低端产能,毛利率提升1.82个百分点。

定增助公司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平台。公司定增募投资金主要用于KSS和TS项目,通过并购KSS和TS,逐步形成“HMI+KSS主被动安全+TS道恩智能车联”智能网联研发平台;公司HMI、BMS和汽车安全领域与特斯拉均有合作,未来有望向市场提供智能网联模块化产品。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全球并购打造汽车电子+智能汽车的全球顶级供应商,收购完善汽车安全、智能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布局。假设增发股本2.79亿股,预估2016-2017年EPS分别为0.82、1.34元,对应PE分别为42、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汽车销量不如预期;开拓国内市场不如预期;海外整合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