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宝科技:主业务增长稳健,积极培育新业务增长点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李皓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74.77万元,同比增长2.8%,营业利润3,881.59万元,同比增长16.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9.51万元,同比增长11.84%。

点评:

建筑胶毛利率继续提升,工业胶较快增长。有机硅室温胶产品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占比超过86%,分为建筑类用胶和工业类用胶两大运用领域。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发展速度虽有所放缓,但公司通过强化品牌宣传、调整产品结构、加大渠道下沉力度等工作,在巩固建筑用胶现有市场的基础上,深入拓展民用装饰、工业化住宅市场,实现了建筑用胶产品销售的持续稳定增长,并且通过较好的成本控制使得建筑胶的毛利率同期提升了6.3%。此外,公司积极战略布局工业胶销售,汽车胶和电力环保胶产品为工业类产品销售业绩的主要来源。同时,公司加大在新动源动力电池领域的研发和拓展工作,动力电池胶实现较快增长。电子电器和新能源均实现较高增长,锂电行业和汽车胶行业的新客户开拓均取得较大进展,特别是汽车防雾涂层车灯胶销售实现新的突破。

非公开股票上市发行,积极培育新业务增长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4,501,951股,募集资金3,592.56万元,于2016年8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都硅宝新材料有限公司5万吨/年有机硅密封材料及其配套项目建设。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公司紧抓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培育新型的规模化业务增长点,有力推广公司产品在新兴领域的运用,如工程防腐、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工业化住宅领域、智能机器人以及海外市场。

成立并购基金,重组暂受阻不改战略预期。公司以公司投资管理公司和新材料产业并购基金为平台,加快投资并购步伐,整合行业资源。目前公司定增并购华森塑胶100%股权的事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暂时受阻,但公司并没有改变其并购式外延的战略预期,未来拟在证监会的指导下继续推动相关项目。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7.11亿元、8.37亿元和10.24亿元,同比增长17.33%、17.63%和22.35%,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04亿元、1.32亿元和1.71亿元,同比增长15.94%、27.46%和29.86%, 按照公司最新股本计算,EPS分别达到0.31元、0.40元和0.52元,对应2016年08月15日收盘价(14.66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47倍、37倍和2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升、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新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硅宝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