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锂电材料全球龙头地位确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面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公司扣非业绩翻倍,管理费用有所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1.54亿元,同比增长15.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下滑65.72%,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同期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宁波银行部分股权获得投资收益6.10亿元(含税)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37.14%。由于公司锂电材料业务本报告期研发支出有所增加,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6.78%。

锂电材料业务利润增长近2倍,全球龙头地位稳固:2016年上半年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实现收入18.49亿元,同比增长21.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上升193.76%。公司锂电综合材料产销量世界龙头地位稳固,其中正极材料全球第一,人造石墨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电解液国内第五。

锂电三叉戟持续推进,新增产能有望年底投产: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材料产能建设稳步推进,正极材料方面宁夏一期5000吨三元前驱体和5000吨三元材料以及宁乡事期1万吨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已经动工,计划于2016年底试生产;负极材料方面3.5万吨成本加工项目正在施工阶段,预计2016年底逐步建成投入试生产;电解液方面东莞杉杉1.5万吨产能投产,公司电解液业务实现扭亏为盈。n新能源汽车业务全产业链布局,积极探索新利润增长点:公司新能源车全产业链布局初显成效,三电、整车、运营多管齐下。上游动力总成业务方面,15000到20000套汽车动力电池自动化柔性生产线项目将在四季度投产,汽车电池系统方面和三电方面公司已与部分主流汽车集团配合开展同步设计工作。整车方面宁波杉杉汽车四月份获得国家专用车生产资质,青杉汽车项目稳步推进。运营方面亐杉智慧在北上广深等全国15个大中城市布局充电桩3000个,运营新能源汽车600辆,积极探索新业务模式。

公司坚定转型新能源企业,拆分服装、类金融业务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先后提交杉杉品牌公司、富银融资租赁H股分拆上市申请材料,服装业务、类金融业务分拆上市工作稳步推进。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净利润已经达到公司整体净利润的65.6%,服装、类金融业务拆分后公司将成为纯粹的新能源标的,为公司后续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资本运作扫清障碍。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70、0.90和1.06元,对应8月15日收盘价PE分别为21.7、17.0和14.4倍,公司目前锂电材料龙头地位确立,规模效应显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初现端倪,我们看好其未来三电系统、整车业务和运营业务的协同效应,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2)锂电池材料价格竞争加剧;3)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