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公司动态点评:环卫业务扩张迅速,加强环卫和固废大环保布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70%;营业收入为34.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9.37%;基本每股收益为0.515元,较上年同期增14.70%。

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16-18年EPS 分别为1.06、1.35、1.65元,对应16-18年PE 分别为30.3X、23.76X、19.4X。此次增发体现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高度认可,并有望显著加速其在环卫一体化领域布局并助推业绩持续较快增长,依然看好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互联网环卫生态产业群及再生资源O2O 战略的不断落地,首次覆盖,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固废、环卫业务增长迅速,市政工程业务同比下滑: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4.13亿元,同比增加39.37%,主要是公司固体废物处理业务量大增,收入同比增加447.62%至8.9亿,占总营业收入的26%,毛利率仅为6.09%(同比下降6.51%),环卫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63.45%至2.99亿,占总营业收入的8.8%,毛利率为21.48%(同比下降2.94%),市政施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2.64%至13.01亿元,毛利率维持稳定。

分行业看:1)污水处理,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1.48%,处理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4.79%,主要是为部分水务类子公司项目设施改造新增经营投入资金以及原材料费用、人工费用增加;2)自来水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59%,水务类控股子公司经营状况较为稳定,收入增长10.59%,主要原因为子公司调增水价;3)固体废弃物收入增加447.62%,成本增加488.42%,主要是2015年下半年新纳入合并范围内公司和原有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增加;4)公司环保设备销售安装及技术咨询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14.95%,主要是因为原有建设项目采购设备高峰以及新增工程项目增加采购设备;5)环卫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63.45%,主要是因为公司上半年在安徽、河北、湖南、山东、广东、内蒙古等地区拓展环卫业务,导致收入增加6)市政施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2.64%,是由于公司固体废弃物处置工程市政施工业务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22.09%.

毛利率略有下滑:公司2016年上半年毛利率下滑6.12%为29.92%,主要是固废处理业务毛利率拖累整体毛利率,仅为6.09%,其它除了自来水业务毛利率增加7.45%,其他五项业务毛利率均有所下滑,污水处理下降4.09%,固废处理业务下降6.51%,环卫服务业务下降2.94%,环保设备安装及技术咨询业务下降5.52%,市政施工下降0.47%

环卫互联网+先行者,把握趋势,布局全产业链:公司积极发展环卫互联网+,目前已经做到对环卫行业全过程实施智能化、信息化、互联化管理。公司以传统环卫作为切入口,对接互联网+,布局大环保。公司2015年新取得的32个环卫清运项目合约,环卫业务收入达2.96亿元,同比增长434.64%,预计在2016年-2018年,公司将在全国新成立基础环卫运营项目公司230个。

定增95亿深耕大环保,加强“环卫+固废”大环保布局:2016年4月公司发布公告拟定增95亿,其中62%(59亿元)用于环卫业务、10%(9.5亿)用于固废业务,加强“环卫+固废”大环保布局。本次发行认购彰显了清系大股东对启迪桑德的信心和重视,同时清系对公司的控制力度将进一步加强,控股比例将由29.52%上升至37.79%,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

风险提示:环卫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