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锂电材料延续上升势头,半年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半年报发布,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54亿元,同比增长1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下降65.72%,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出售宁波银行部分股权获得税后投资收益6.1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上升137.14%,增速明显。各大业务板块上半年均实现稳步增长,纺织服装业务重整效果明显,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下降2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3.05万元,同比上升263.21%,公司未来将会把杉杉品牌打造成服装业务的唯一经营平台,拟以H股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纺织服装和融资业务分拆后,上市公司将成为纯正的新能源汽车标的。

下游应用向动力转移,锂电材料延续上升势头:锂电材料是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所在,16年上半年锂电材料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49亿元,同比上升21.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上升193.76%,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6.13%大幅提升至25.09%,明显受益于车用动力产品占比提高。上半年正极材料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7亿元,同比上升7.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31.75万元,同比上升231.90%。在宁乡一期之后,宁夏一期5000吨三元前驱体和5000吨三元材料以及宁乡二期1万吨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已开始动工,计划于2016年年底实现试生产。上半年负极材料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同比上升32.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0.32万元,同比上升73.05%,年产3.5万吨的负极材料项目预计年底逐步建成投入试生产,委外比例降低还将迎来毛利提高。上半年电解液扭亏为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7亿元,同比上升156.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0.05万元,客户结构调整的同时,东莞杉杉完成产能提升,电解液业务年产能扩至1.5万吨。

今年以来公司锂电材料下游应用全面转向动力,在消费类锂电材料累积的规模优势有助于奠定动力锂电材料的龙头地位。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方位布局,闭环逐渐落地:公司以材料为起点,到中游PACK、电机、电控,再到整车制造、运营以及充电运营、再通过梯次利用及回收,实现可循环的新能源汽车闭环。年产15000至20000套的动力电池自动化柔性生产线(PACK)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将陆续投产,目前已与部分主流车厂配合开发及验证;上海展枭的LIC二期将于2016年8月份投入使用;宁波杉杉汽车有限公司四月份获国家专用车生产资质;云杉智慧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等15个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成立子公司,开展充电桩建设与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目前已布局充电桩近3000个,运营新能源汽车约600辆。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8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4.4亿、6.4亿和7.9亿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2.8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