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新三板周报:挂牌突增,关注全产业链公司长江医药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联讯新三板基础化工行业创新层行情指标

上周,新三板基础化工行业(东财分类)相对于基准日2016年6月24日,联讯创新层行情涨跌幅为1.82%;联讯创新做市行情涨跌幅为-0.06%;联讯创新盈利行情涨跌幅为4.01%;联讯创新成长行情涨跌幅为0.24%;联讯创新资本行情涨跌幅为4.29%;联讯交易100行情涨跌幅为7.12%;联讯交易500行情涨跌幅为3.91%。

上周市场表现:东财基础化工行业成交量、成交额、换手率和涨跌幅环比继续下降

成交量3456万股,环比下降5.26%,排名第3位,环比持平;成交额2.34亿元,环比下降1.68%,排名第4位,环比持平;区间日均换手率为0.20%,环比下降20.00%,排名第16位,环比下降2位;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加权平均)为-0.14%,环比下降166.67%,排名第16位,环比下降3个名次。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协议转让个股:金宏气体成交量和成交额居首位,大幅领先

金宏气体、武大科技和帝通新材分别以1370.0万股、196.1万股和136.8万股成交量列前三;金宏气体、世博新材和汇波材料分别以6695.6万元、623.0万元和428.9万元成交额列前三;换手率方面,帝通新材、世博新材和金宏气体分别以11.12%、7.14%和5.92%居前三;涨跌幅方面,帝通新材、顺秦钨业和漯效王分别以39.83%、30.77%和24.44%列前三。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做市交易个股:安达科技成交仍占首位,美兰股份涨幅居首位

安达科技、圣泉集团和美兰股份分别以513.6万股、232.2万股和169.4万股成交量居前三;安达科技、圣泉集团和树业环保分别以9717.9万元、1786.5万元和640.2万元成交额居前三;换手率方面,美兰股份、安达科技和佳瑞高科分别以6.17%、4.81%和2.71%居前三;涨跌幅方面,美兰股份、瑞杰科技和信达化工分别以13.96%、10.61%和9.23%居前三。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融资情况:10家发布增发方案,1家增发实施

上周增发方案中,精晶药业拟以每股5.6元发行1000万股,募资5600万元,公司前身为河北瑞晶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主要从事发酵法生产L-精氨酸及其系列产品(鸟氨酸、瓜氨酸及其酮戊二酸复盐)、无菌原料药(精氨酸、无水碳酸钠、丙谷二肽、无水葡萄糖、枸橼酸、果糖、麦芽糖等)及植物提取物(吐根流浸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无菌精氨酸、无水碳酸钠及丙谷二肽几乎占据全部国内市场,在发酵及无菌原料药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目前公司股价5.14元,PE(TTM)15.7倍,估值略偏低,仍有增长空间。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挂牌与做市:21家公司挂牌,无协议转做市公司

21家挂牌公司中,长江医药构筑了从药材种植、中药生产、新型医药胶囊生产、医药物流网络、连锁经营平台为一体的完整医药产业链。下辖湖北长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湖北长江源制药有限公司、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长江丰医药有限公司等,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15年营业收入7.40亿元,归母净利润1.38亿元,每股收益1.72元。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公司半年报情况

上周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共54家,归母净利润1000万元以上公司共9家,其中鸿基股份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79亿元,归母净利润39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公司主要从事聚丙烯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为均聚聚丙烯粉料、无规共聚聚丙烯粉料和改性聚丙烯等,公司较为重视研发投入,专门成立了研发中心,并与科研院校进行研发合作,已获得授权专利9项。

投资策略

我们继续推荐的公司主要是以下几类: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重点支持领域相关的公司;2、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3、产品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的公司;4、业绩优良的公司。主要标的:久日新材、海优新材、巨峰股份、金宏气体、民生科技、圣泉集团、颖泰生物、诺斯贝尔、海龙核科、安达科技和长江医药等。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技术竞争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新三板流动性风险。

依据圣泉集团(830881)和颖泰生物(833819)公告,联讯证券是上述公司做市商之一,持有上述公司股票未达到其已发行股份1%以上。本报告系本公司研究员根据上述公司公开信息所做的独立判断。请客户了解并关注相关风险,自主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