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中报点评:锂电材料持续贡献利润,静待新能源汽车业务放量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H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净利润2.1亿,分别同比增长15.2%和-65.7%。净利润下滑主要系去年同期出售宁波银行股权获得约6亿投资收益,那么扣非后公司净利润为2.02亿,同比增长137.14%,增长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公司锂电材料业务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投资要点:

各项业务经营效益显著提升,公司扣非净利润改善显著。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1亿,其中锂电材料实现净利润1.4亿,同比增长194%,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的量价齐升服装业务实现净利润2,343万,同比增长263%,系进一步剥离亏损项目;投资业务及其他(主要是宁波银行及稠州银行投资收益)获得净利润1.4亿:而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还处于产能建设及市场拓展阶段,盈利有限并亏损3,012万,加之母公司6,585万各项费用及减值损失计提,公司最终盈利2.1亿,扣非净利润2.02亿,同比增长137.14%。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高景气度,锂电材料量价齐升,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上半年公司实现锂电材料营收/净利润18.5亿/1.4亿,分别同比增长21.6%和193.8%。其中,正极材料贡献8531.8万净利润,同比增长231.9%,主要系公司规模扩大,客户结构优化,产品结构高端化所致;负极材料贡献411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73.05%;电解液贡献1170万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系公司廊坊工厂市场拓展顺利。虽然新能源汽车调整政策延期出台,但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不变,预计相关政策在9月份出台,新能源汽车四季度放量,伴随公司正极材料1.5万和负极材料3万吨新建产能逐步投产,未来公司锂电业务依然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静待产能释放。公司1.5万台动力电池PACK产线将于年底投产,青衫汽车产能建设也在稳步推荐,下游运营市场已初具规模,公司布局3000多个充电桩,在运营600辆新能源汽车。

推荐评级:基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我们调高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16-18年的EPS为0.45/0.54/0.64元,对应的PE为34、28、24倍。给予明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为19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不达预期;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