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缘药业(沪股通):中报完全符合我们预期,银杏内酯注射液产品力强大,公司中线趋势向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 2016-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缘药业是我们定义的“中线趋势向上的品种”,公司高管今年6月2日应邀参加我们的《光大医药中期策略会》,自6月2日率先推荐以来,康缘最高涨幅超过了24%。我们预计公司明年业绩增速加快。我们于2016年8月12日上午组织邀请了公司董事长为首的全体高管、与广大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一场深入的电话交流会。

2016中报回顾与分析:

业绩回顾:实现收入、扣非归母净利润15.0亿、1.91亿,同比分别增长了5.3%、-0.38%,EPS0.31元,业绩完全符合我们预期。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44元,同比大幅增长37%,表现公司强劲的销售回款增长。母公司收入12.7亿元、净利润1.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5.3%。

单季度来看:Q2环比大幅增长。Q2收入8.04亿元、归母净利润1.09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5.2%、32.9%。热毒宁在全国中药注射液整体下滑中逆势增长超过了10%,我们预计热毒宁今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元(含税),热毒宁去年上半年基数高,去年下半年热毒宁在湖南、福建、安徽、浙江4省因价格低而弃标,扣除这4省(半年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影响、同口径来看,热毒宁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了7%。抗感染线增长超过10%(其中:金振口服液同比增长超过30%、今年将超过2亿)、心脑血管线整体增长超过50%。

银杏内酯二萜葡胺注射液产品力强大、驱动公司中线趋势向上:银杏内酯在已进四川和江苏省医保的基础上,今年进入了河北的新农合目录、以及山东部分地区的医保目录。上半年估计银杏内酯收入近5000万(含税),其中江苏省占比50%。预计下半年增长将更快,预计今年销售过亿的确定性较大,预计明年销售收入将达2亿元。公司今年销售整合的力度很大,新组建的心脑血管事业部全面介入银杏内酯销售,48家战略代理商全面协助推进银杏内酯学术推广落地、市场开发、销售上量,江苏省以自营为主,其他省份以代理为主,银杏内酯正在覆盖全国(新疆、宁夏除外)的三甲医院的神经内科。

2014年12月,公司完成了面向控股股东康缘集团、公司高管及核心人员等62人和康缘医药商业的定增,募资3.6亿元,定增价格24.11元,锁定3年,将于2017年12月22日解禁。

维持业绩预测和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同比1%/18%/21%,EPS0.59/0.70/0.85元,2017年预测PE27倍。预计公司产品战略上、存在向化学药和生物药延伸的可能。我们看好银杏内酯明年起、为康缘带来的业绩增长驱动,银杏内酯因为含内酯成分、对脑血管血栓的预防和治疗更有效,其销售收入和利润贡献都有望超过热毒宁、具备再造康缘的潜力。

风险提示:银杏内酯注射液和热毒宁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缘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