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拉比:国内母婴第一股,生态圈布局外延预期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母婴第一股,品牌价值突出。公司15年6月上市,为A股母婴大消费类唯一标的,专注于婴幼儿“穿”、“用”类消费品,旗下拥有“拉比”、“下一代”及“贝比拉比”三大品牌,品牌定位清晰,实行差异化发展,在大中城市具有相当高的认可度。公司目前拥有1000多家品牌专卖,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母婴市场前景广阔,中高端消费品成为新蓝海。第四次婴儿潮的到来和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将使母婴家庭数量迅速增加,母婴用品行业未来三年增速预计在12%左右。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升与消费意识觉醒,中高端母婴用品将高速增长。尤其对于金发拉比主营的婴童消费棉品领域,品牌数量较少,市场集中度低,未来市场前景巨大。

公司旗下三大品牌定位清晰,加盟与自营渠道相结合扩张迅速。三大品牌实行差异化定位,针对婴幼儿服饰棉品和日用品实现了全产品线覆盖,研发加代工保证产品线的延伸发展。加盟与自营相结合,公司渠道快速扩张。新增品牌集合店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为公司经营模式的创新发展带来新思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毛利水平有望逆势回升。随着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大和终端消费日渐低迷,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所下滑。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增大高毛利率产品的比重。同时,公司在做好产品销售的前提下,积极考虑发展毛利水平更高的母婴服务项目。母婴服务可依托公司现有线下门店为渠道铺开,未来项目落地后,公司收入结构将带来根本性改善,大幅增厚公司利润。

可使用现金充足,围绕母婴生态圈精准卡位。公司旗下品牌在母婴群体中具有较强的认知度与美誉度,可借此优势推进筑造中国妇婴童产业综合生态圈。公司今年2月份认购武汉江通动画5.14%股份,取得其董事席位,实现母婴文化娱乐方向布局。公司目前拥有可支配现金逾5亿元,主业发展稳健,未来在文化娱乐、咨询教育、家政服务等方面都存在巨大想象空间,外延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5元、0.39元、0.47元,对应PE分别为87倍、77倍、64倍。由于母婴消费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公司又是具有稀缺性的A股母婴消费标的,未来想象空间较大。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95倍PE,对应股价33.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零售终端持续低迷,销售可能不及预期的风险;门店扩张速度可能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拉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