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三九2016年中报点评:Q2提速,内生+外延保障持续成长能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邓周宇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利润增速、经营性现金流上看,Q2都要好于Q1

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42.81亿元(+15.83%),净利润6.36亿元(+1.44%)。分季度看Q1收入增速为+13.22%,Q2收入增速为+18.54%;Q1净利润增速为-7.86%,Q2净利润增速为+12.39%;Q1经营净现金流为1.81亿,Q2为5.31亿。可以看出Q2的增长速度较Q1明显加快。

内生+外延使得处方药快速增长

在整体招标环境不利、以及辅助用药持续打压下,公司在上半年处方药业务仍获得了很快的增速,整体收入16.81亿元,增速高达23.98%,而毛利率达到70.98%,同比上升6.56%;收入快速增长和毛利率提升的原因在于合并众益带来的结果。拆分来看,参附注射液销售收入有所下滑,华蟾素系列产品实现稳健增长(10%以内);天和骨通贴膏持和茵栀黄口服液等产品取得快速增长趋势。

OTC保持平稳增长,外延进一步丰富品种,深入推进新商业模式

OTC业务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OTC业务收入23.71亿元(+12.54%),毛利率60.09%(-3.30%)。公司积极执行外延战略。公司7月底公告拟收购昆明圣火药业集团100%的股权,将明显补充其现有的产品线。圣火药业集团以生产、销售口服心脑血管药物为主,主要产品包括血塞通软胶囊和黄藤素软胶囊;本次收购若成功将快速丰富公司心脑血管口服剂型产品(目前主要为参麦注射液、舒血宁等注射液品种),同时借助众益血栓通胶囊也将深入推进处方药产品零售药店渠道销售模式(OTX)。

估值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华润三九的强项在于成熟的管理、品牌和营销体系,历次收购整合(顺峰、天和、众益等)都被证明是成功的。今年再次收购将明显补充其现有产品线,同时加强处方药在零售端的销售体系,探索慢病管理与OTC零售端的结合,将明显提升公司持续增长能力。暂时不考虑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12.75亿/15.00亿/17.06亿,EPS1.30/1.53/1.74元,PE20X/17X/15X,估值便宜,此次收购将明显增厚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战略推进速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