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公司半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安全边际高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习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收34.13亿元(+10.67%),净利润为1.36亿元(+582.91%),EPS为0.089元。我们认为,公司有业绩和院所改制的逻辑正在逐步被市场认可,公司未来还存在三轮资产注入,同时市场空间够大且一家独享,具备较高安全边际。我们预计16-18年EPS为0.37元、0.45元及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3X、36X及32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业绩好于预期,基数较低和航空产品交付加快是主因: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3亿元(+10.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亿元(+582.91%),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31.33万元(+687.96%)。公司实际业绩接近业绩预告上限,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三方面,第一,去年上半年基数较低。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88.95万元,为2012年底公司资产注入以来的最低点;第二,航空产品交付进度好于去年同期。报告期内公司航空产品实现营收18.11亿元,营收同比增长13.80%,毛利率也提升4.24个百分点至27.81%,毛利贡献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5.08%提升至68.80%;第三,汽车制造业收入显著提高。报告期内公司汽车制造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64%,毛利率提升接近4个百分点。此外,由于航空产品交付进度好于去年,公司对于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测区间为2.26亿元(+20%)至2.82亿元(+50%)。

先进武器大量供给将逐步利好公司航空机电业务:公司承担航空机电产品的市场开拓、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维修保障的全价值链管理,为航空装备提供大专业配套系统产品。从增量角度来考虑,我国未来10年空军海军新增的军用飞机总数将超过3000架,如果按照每架飞机平均2亿元的售价和假设机电系统15%的价值占比来计算,未来机电系统的新增需求有望达到900亿元,而从存量角度来考虑,未来三代机向四代机升级换代将进一步提速,假设当前机电系统由于更新换代在价值占比提升5%,同时假设四代机平均价格1500万美元,单从战斗机角度计算市场空间将接近30亿元,我们预计航空机电系统未来十年军民用市场总需求将超过1000亿。公司在国内航空机电领域处于主导地位,是国内航空机电生产规模最大的供应商,将直接受益于十三五期间现有型号装备的放量、升级以及新型号装备的大规模列装部队。

研究所改制直接受益,资产注入将逐步兑现:公司旗下609所和610所2015年净利润超过4亿元,一旦注入将显著增厚公司EPS;此外,今年3月增发实施标志着公司后续资产收购的序幕拉开。公司目前的定位是中航工业航空机电系统整合平台,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开始将逐步收购2014年11月公告拟收购的五家公司,此外后续的潜在资产收购对象还包括海外的两家汽车零部件公司和目前正在托管的大股东若干家企业,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航空机电业务和汽车业务都将得到大幅拓展。今年3月国防科工局下发《涉军企事业单位改制重组上市及上市后资本运作军工事项审查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资产收购都将遵照该办法执行。

民机业务市场空间较大,公司一家独享:C919已于去年11月正式下线,目前订单总量为500余架。公司借助C919项目建立了民机项目组织管理体系,组建了电源、高升力等系统工作团队,包括中航机电与汉胜合资成立的西安中航汉胜为C919提供电源系统,庆安集团和美国穆格公司合作研制高升力系统。目前合资公司还处在建设中,未来开始批产后,合资公司业务将显著放量。我们预计未来十年国内民用飞机产业总收入1.2万亿人民币,机载设备按40%测算约5000亿元。中航机电2016年通过资源重新分配、加强适航体系建设等举措,逐步实现了民机团队的相对独立,为民机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力的条件。同时,公司凭借下属公司厦门汉胜秦岭宇航有限公司在飞机发电系统产品维修及相关零部件进出口和仓储等业务领域作为美国汉胜公司在中国大陆发电机产品的唯一OEM产维修商的优势,成功拓展B737、A320等民用飞机发电机系统产品的维修和大修业务,切入国际民机维修领域。

风险提示:后续资产注入方案久拖不决;研究所改制尚需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