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水务16年半年度报告点评:工程再发力,延续高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8月10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约5.74亿元,同比增长55.85%,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71亿元,同比增长51.94%;基本每股收益0.18元/股。公司业绩增长符合我们预期。

点评:

工程业务持续发力,带动盈利大幅增加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工程业务的持续放量,安装业务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147.28%,在总营收中的比重提升至57.11%。目前,公司正在履行的工程合同(单个超过2,000万)总额约9.24亿元,较充裕的订单储备将为公司保持较快增速提供强有力保障。

毛利率小幅波动,盈利能力总体保持稳定

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53.46%,同比减少3.0个百分点,主要系营业成本增加快于收入增长所致。分业务看,供水毛利率49.95%,同比减少约4.4个百分点;工程安装毛利率56.88%,同比减少约2.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的毛利率波动属于合理范围。另外,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约1.1个百分点,主要源于财务费率的小幅增长,费用管控良好。总体而言,公司盈利能力仍保持较为稳定。

加快业务布局,拓展成长新空间

立足水务业务,公司积极延伸产业链条,成立锦绣江南子公司投建江阴秦望山工业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切入工业固废及危废领域。未来,固废处理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与华控赛格、环能科技、泰弘生态发起设立环境产业基金,强强联合布局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新兴环境领域,新业务的顺利拓展将为公司开启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拟参与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试水金融租赁,在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的同时,可为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提供新的途径,并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从而有望助推公司水务环保主业更好发展。

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我们认为,公司内生强劲有力,业务布局稳步推进, 未来伴随国企改革步伐加快,公司发展有望不断提速。看好公司持续成长潜力,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工程执行进度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