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工国际:受益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业绩加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及坏账冲回,业绩加速增长。公司公告1-6月营业收入27.12亿元,同减0.95%;归母净利润4.14亿元,同增22.99%;其中第二季度收入14.14亿元,同减5.16%,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增32.80%,加速趋势明显。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1)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产生汇兑收益1.27亿元;2)收回部分委内瑞拉应收款导致坏账损失冲回。公司预计1-9月业绩同比增长0%至30%。

毛利率有所下滑,现金流环比改善明显。上半年公司毛利率19.52%,同比减少3.57个pct,主要由于去年部分高毛利项目逐步结算完毕,毛利率开始回归历史均值。期间费用率5.08%,同比减少1.66个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27/-0.14/-1.79个pct,财务费用减少明显系报告期内人民币贬值,公司汇兑收益增加所致。因上年同期收回以前年度境外所得税抵免款,本期所得税增加1.2亿元,税率提高31.49个pct。资产减值损失-5820万元,去年同期为1.72亿元,原因是报告期收回部分委内瑞拉应收账款,冲回已提坏账准备。净利率为13.95%,较去年提高2.47个pct。上半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7.27亿元,其中二季度单季现金净流入1336万元,现金流出主要发生在一季度,主要原因为一季度进入开工高峰,支出增加。(去年下半年项目生效较多,前期收到预付款计入去年经营性现金流,造成去年现金净流入大幅增长,而今年一季度开工支付较多,体现为净流出。)环保布局进一步完善,打造综合水务环保平台前景广阔。公司通过收购沃特尔、设立中工水务、成立中工武大,整合旗下优质资源打造独立水务环保平台,有望借助自身丰富的工程资源与经验在环保领域实现加速发展。公司公告沃特尔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并对美国OASYS公司增资,持股比例提升至24.66%,进一步保障正渗透MBC技术商业化应用中的权益。报告期内沃特尔还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常州江南环境工程100%股权,交易价格2450万。江南环境主要从事各类水处理、固废处理、海水淡化、废水零排放等多种环保处理系统的设计、制造、安装等服务,客户包括神华、中国机械工程、上海电力等,在设备制造环节具有较强实力。此次收购将提升沃特尔装备制造能力,加速其商业化推广,凭借中工带来的央企背景与石灰预处理系统、正渗透膜系统两大核心技术,未来有望开拓更多客户。公司近期公告中工武大中标2.8亿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未来有望在水生态修复领域持续取得突破。

在手订单充足,趋势受益于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公司公告2015年累计生效订单为19.93亿美元,同比增长70.5%;上半年新签订单5.47亿美元,实现伊朗、古巴、沙特阿拉伯等市场突破;生效订单6.91亿美元。截止至今年6月30日,在手订单80.48亿美元,是2015年收入的6.5倍,为股权激励增长目标完成提供坚实保障。公司海外订单90%以上美元计价,成本端多以人民币计价,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产生的汇兑收益将对业绩形成显著贡献。假设公司期末在手美元货币性净资产较中期不变(8.6亿美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8,则全年产生汇兑收益为2.6亿元,占去年归母净利润的25%。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1.39/1.69/2.02元。

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12/10,给予目标价27.8元(对应2016年20倍PE),“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大幅波动,国际业务经营风险,水处理开拓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