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低估值快速增长的固废新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南海区国资背景,3大传统业务稳定占据地域优势:截止上半年,佛山市南海公资委员会各项持股共计36.14%,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国资背景使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紧密,占据地域优势。经过近两年的收购布局,公司已基本完成了佛山市南海区供水业务整合和污水处理业务整合,业务范围覆盖整个南海区,日供水量达136万吨,2016年底有望新增第二水厂四期工程25万吨/日,污水日处理量56万吨。燃气业务基于2014年收购南海区燃气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也有非常大幅度的增长。3大传统业务均有稳定的毛利率,为公司进一步布局固废危废业务提供稳定的资源;

秉承蓝色焚烧理念,南海环保产业园区行业独创,创冠中国固废布局全国:公司精心打造的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瀚蓝模式”--包含垃圾压缩转运,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处理,污水处理,渗透液处理固等完整的固废处理产业链,固废处理综合技术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均处于行业前列,同时公司向蓝色垃圾焚烧看齐,做到首先让政府和民众满意,其次有一定经济效益。该项目目前日处理能力3000吨,并已满负荷运转。此外,公司通过收购创冠中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布局福建、武汉、河北等5省。现在投运的项目产能达6000多吨/日,在建项目约7000吨/日,未来3年内有望陆续投产。扩张的完整的环境服务产业链初见规模,综合环境服务商已具雏形。

半年报固废表现强劲,助力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收入17亿,同比增长4%;归母净利润2.6亿,同比增长38%;扣非净利润2.5亿,同比增长33%;。受益于固废处理产能利用率较去年增加,现有投产项目全部满负荷运转,发电效率提高,固废收入占总收入38%,达6.4亿元,固废毛利率44.2%,为4项主业务第一,是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内生+外延,危废业务起步晚,质量高:2015年公司和德国瑞曼迪斯合资建立佛山的第一个危废项目--佛山市绿色工业服务中心,该项目可利用现有的环保产业园区,结合德国先进的技术和经验,面向佛山地区开展危废处理业务。项目规模达5万吨/日,包含雾化和焚烧。2016年8月,公司拟出资1.3亿元人民币收购湖北威辰环境70%股权。该公司拥有资质危废年处理量32万吨,且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市场需求空间很大。公司地址靠近现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者协同可有效互补,充分利用资源。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瀚蓝环境估值低,地域优势明显,固废处理业务利润高,再加上水价升高、燃气采购价格下降以及固废处理需求量增加的良好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6.96、42.76、50.4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5.43、7.11、9.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1、0.93、1.19元。参考同行业估值和公司在固废领域的迅速拓展,给予公司2016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7.7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公司目前在快速扩张,可能面临项目建设不达预期的风险,同时在项目工程完工后,产能是否能完全释放和需要多长时间完全释放目前未知。此外,公司贵阳和孝感项目由于选址和环评问题暂停,何时可以筹建仍然未知。公司所在的广东省拥有固废处理行业龙头东江环保,省内竞争会非常激烈。同时燃气价格受国际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不确定性很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