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公司动态点评:稳健依旧,长期受益服务机器人和无人驾驶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54元、0.65元和0.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倍、26倍和21倍。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继续稳定增长,携手小沃科技加速发展服务机器人业务,旗下华达科捷的3D激光雷达产品正在稳步推进。公司主业保持稳定,并将长期受益于服务机器人和无人驾驶两大新兴产业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依旧稳健增长,受益汇率变动: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729万元,同比增长21.33%;实现归母净利润24034万元,同比增长18.47%;研发投入3,908万元,同比增长52.94%;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1,888.37万元,同比下降22.88%;另外,公司财务费用-3703万元,同比下降607.03%,主要是受益于汇率变动。公司业绩依旧稳健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

牵手小沃科技,打造服务机器人龙头标的:在A股上市公司中,公司率先布局服务机器人业务,目前业务进展迅猛:旗下的国自机器人,连续实现翻倍式增长,2015年实现营收9346万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2个亿,已经跻身国内AGV前列;泳池清洗机器人、家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已经进入调试、推广阶段;安保机器人正处于开发中。今年7月,公司与中国联通旗下的小沃科技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将开发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的家用服务机器人及商用服务器人,围绕中国联通应用分发平台和游戏运营平台,建立全球首个服务机器人应用开发、下载平台,形成围绕服务机器人应用开发的生态。公司将结合小沃科技的渠道优势,开拓中国联通3亿用户市场,丰富公司销售渠道,加快培育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领先优势,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巨星是无人驾驶用3D激光雷达稀缺标的:无人驾驶正处于A股风口浪尖。2月份,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同意将电脑视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司机,无人驾驶汽车进展获重大突破;前期无人驾驶被写入汽车十三五规划。目前巨星旗下华达科捷的3D雷达产品正处于研发和产品试用阶段。该产品的试制研发,是巨星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将进一步引领行业技术变革,有效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巨星作为国内少数掌握3D激光雷达技术的国内公司,将长期受益于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发展。

电商业务不断完善,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公司通过进一步开发并完善垂直电商平台(土猫网http://www.toolmall.com/),拓宽产品电商销售渠道。土猫网不断加大线上和线下推广力度,助推五金工具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线上,土猫网上线SKU数达1.2万以上,成功入驻合作品牌60个以上,其中包括世达、史丹利、钢盾,博世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一二级品牌。线下,土猫网首家线下O2O体验馆正式对外开业,实现了产品的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为公司电商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风险提示:服务机器人及激光雷达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