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重大合同中标主业保持稳健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重大合同中标公告,公司中标贵阳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贵阳总装辅线输送设备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5040万元(含税),安装完成日期为2017年7月30日。

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计划实施2016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募集2500万元,按照1:1的优先劣后资金配比。

此外,公司公告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投资7000万设汽车循环产业投资平台。

2.点评。

(1)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此时重启员工持股计划表明公司对未来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自筹资金2500万元,按照优先劣后1:1的比例设立资产管理计划。

公告显示此次计划参加对象为在公司或公司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工作、领取薪酬,并与公司或公司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我们预计参与面较大。

此外,在资金支持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为参与员工提供资金借贷支持,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诚意充足,有利于激发员工的积极性。

(2)新能源汽车行业重大合同中标,自动化业务步入收获期。

此次中标吉利旗下贵阳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贵阳总装辅线输送设备项目,金额为人民币5040万元(含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大合同中标有助于公司打开新的市场。

此外,物流自动化业务方面,公司核心团队引进自德玛泰克等知名企业,具备较强竞争力。下游主要面向制药、食品、电商、冷链等行业,预计2016年物流自动化业务有望快速增长,增厚公司业绩。

(3)汽车拆解龙头,资源循环领域稀缺标的。

公司是唯一一家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的公司,收购拆解龙头湖北力帝、完成长三角和东北部分地区的拆解点布局,公司目标是2-3年内收购10牌照,预计汽车拆解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0-20%。

此前收购的力帝,2015年超预期实现净利5016万(承诺4000万)。

此外,天奇股份是唯一参股中再交易网和二手熊猫网的企业。二手熊猫网是我国唯一一家二手汽配B2B交易平台,是由国家各部委指导建设开发,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唯一指定的报废车零部件交易平台,也是再制造委员会指定的可再制造件集合采购平台。全国500多家汽车拆解企业是网站会员,报废汽车注销和申请补贴必须通过该网站入口,未来将掌握全国所有报废车辆信息和二手零部件信息。

3、投资建议。

天奇是国内汽车拆解布局最全的上市公司,汽车拆解是确定10年10倍的市场,美国汽车拆解龙头LKQ股价10年20倍,目前市值80-100亿美元,未来天奇股份市值有望对标LKQ。

预计公司2016-18年EPS分别为0.38/0.46/0.54,对应当前估值水平分别为40/33/28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