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友化工半年报点评:粘胶短纤高景气,盈利大幅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9日公司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3.46亿元,YOY 12.8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4亿元,YOY 55.01%,扣非后净利润3.03亿元,YOY 78.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5.54亿元,YOY 26.27%。

点评: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3.46亿元,同比增长12.88%,主要化工品保持满产状态,上半年共生产粘胶短纤26.37万吨、纯碱178.26万吨、PVC19.16万吨、烧碱25.86万吨、有机硅环体5.1万吨,受粘胶短纤、纯碱和烧碱等产品盈利能力的提升,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4亿元,YOY 55.01%,扣非后净利润3.03亿元,YOY 78.38%。

粘胶短纤维持高景气为利润增长主要原因。自2014年底开始,粘胶短纤景气度逐步回升,2016年粘胶短纤行业没有新增产能,而需求端平稳增长,行业供需仍偏紧,景气度维持。公司目前粘胶短纤产能50万吨,20万吨新建项目已开工,同时公司在销售方面坚持高端化战略,大力做精高端产品,高白纤维、莫代尔纤维销量同比增长35%,为我国粘胶短纤龙头企业,享受粘胶短纤高景气带来的盈利回升,上半年该业务实现营收30.30亿元,同比增长3.39%,毛利率34.26%,较上年提升6.44pct,毛利提升1.66亿至4.70亿元。

纯碱盈利提升,氯碱及有机硅盈利小幅回升。受海化事件影响,一季度纯碱价格出现短期上涨,二季度重新回落至低位,综合看,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提升6.44pct,盈利提升。PVC行业产能过剩现象严重,开工率较差,行业处于周期底部,2015H1盈利小幅回升,但后期仍不乐观。有机硅行业经历前几年的产能扩张,目前开工率仍较低,景气较差,但公司10万吨二期项目投产后成本有所下降,同时销量增长带动盈利提升。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58元、0.64元和0.70元,对于当前股价8.53元,PE分别为14.9、13.5和12.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一:粘胶短纤景气度下行。风险二:纯碱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友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