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三板化工行业周报:板块成交继续下降,关注中报业绩优良公司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讯新三板基础化工行业创新层行情指标

上周,新三板基础化工行业(东财分类)相对于基准日2016年6月24日,联讯创新层行情涨跌幅为1.46%;联讯创新做市行情涨跌幅为-0.66%;联讯创新盈利行情涨跌幅为3.09%;联讯创新成长行情涨跌幅为1.06%;联讯创新资本行情涨跌幅为3.51%;联讯交易100行情涨跌幅为5.85%;联讯交易500行情涨跌幅为3.14%。

上周市场表现:东财基础化工行业成交量、成交额、换手率和涨幅环比继续下降

成交量3648万股,环比下降25.60%,排名第3位,环比持平;成交额2.38亿元,环比下降41.95%,排名第4位,环比下降2个名次;区间日均换手率为0.25%,环比下降82.01%,排名第14位,环比下降12位;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加权平均)为0.21%,环比下降91.76%,排名第13位,环比下降6个名次。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协议转让个股:金宏气体、同立高科和越洋科技成交量、成交额居前三

金宏气体、同立高科和越洋科技分别以1179.2万股、356.3万股和229.4万股成交量列前三;金宏气体、同立高科和越洋科技分别以5701.1万元、609.6万元和527.6万元成交额列前三;换手率方面,同立高科、富恒新材和顺秦钨业分别以6.24%、6.18%和5.20%居前三;涨跌幅方面,瑞博龙、漯效王和中研高塑分别以3110.0%、184.8%和43.4%列前三。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做市交易个股:安达科技成交量、成交额、换手率、涨跌幅均居第一

安达科技、圣泉集团和精晶药业分别以640.4万股、269.0万股和65.3万股成交量居前三;安达科技、圣泉集团和树业环保分别以1.12亿元、2056.1万元和799.5万元成交额居前三;换手率方面,安达科技、艾美森和风帆科技分别以6.0%、2.6%和2.0%居前三;涨跌幅方面,安达科技、远东国际和七色珠光分别以15.1%、4.2%和3.5%居前三。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融资情况:8家发布增发方案,2家增发实施

增发方案中,永冠股份以每股8.1元价格增发1358万股,募资1.1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布基胶带、美纹纸胶带、清洁胶带、铝箔胶带、PVC电工胶带、PE警示胶带(膜)、玻璃纤维胶带等生产、销售和研发。目前以ODM/OEM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各种胶带产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制造服务,公司的客户包括3M、DUCK、WALMART、KOHNAN、DAISO、AIDI、LIDL等客户等国际品牌客户。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挂牌与做市:8家公司挂牌,无协议转做市公司

8家挂牌公司中,6家所属细分行业是塑料制品,其中海兴科技主要是从事日用家居塑料生产,营业收入为8192.77万元,净利润为1511.5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公司半年报情况

上周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共25家,颖泰生物、一诺威、闽瑞环保、江苏中旗和古纤道归母净利润大幅领先,其中,颖泰生物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90亿元,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公司系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高品质及技术先进的农药中间体、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GLP实验室通过OECD认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75项,获得授权专利52项,国外专利1项,申请国际PCT5项。

投资策略

我们继续推荐的公司主要是以下几类: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重点支持领域相关的公司;2、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3、产品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的公司;4、业绩优良的公司。主要标的:久日新材、海优新材、巨峰股份、金宏气体、民生科技、圣泉集团、颖泰生物、诺斯贝尔、海龙核科和安达科技等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技术竞争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新三板流动性风险。 依据圣泉集团(830881)和颖泰生物(833819)公告,联讯证券是上述公司做市商之一,持有上述公司股票未达到其已发行股份1%以上。本报告系本公司研究员根据上述公司公开信息所做的独立判断。请客户了解并关注相关风险,自主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