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湘邮科技2016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实施总部大客户战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主营继续亏损。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3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1.5万元,同比减亏116万,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4.9万元,同比减亏211万。邮政信息化建设投入增加,使得公司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以及产品销售均有所增加,毛利率有所提升但仍然偏低,导致整体仍然亏损。

立足邮政,稳步推进各项业务。智能包裹柜业务参与了集团包裹柜招标工作,已成功入围,目前已经进入广东、重庆、四川、陕西、河北、湖北、广西等省;应用软件业务,重点推进了中国邮政ERP系统工程集邮业务配套开发、全国邮资机管理系统二维码数字邮资机开发、湖南电商平台新业务叠加及系统访问改造等项目;金融智能安防应用业务上半年主要完成了湖南邮政金库管理系统运维、邮政智能安防益阳试点、四川邮政电视监控等项目实施工作。

继续推进技术研发及自主创新。公司GIS北斗应用业务主要围绕物流行业指挥、调度和监控服务的应用,结合GIS北斗应用平台和精准配送系统,为行业客户开发集成一体化的综合物流监控管理平台,重点实施了北京速物北斗终端设备租赁、GPS车辆管理系统配套改造、东风及欧曼邮政车辆终端采购等项目。

中国邮政大变革为公司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根据公告,公司作为实际控制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软件板块核心企业,获得了在政策、资本、产业资源、市场、大工程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公司目前正实施以邮政集团公司、邮储总行、速物总部为核心的大客户战略,以北京市场为主要阵地,充实北京市场力量,加强业务研究与技术交流,深度挖掘邮政集团公司、邮储总行、速物总部的项目。

投资建议:公司控股股东从湖南邮政变更为中邮资产,以及集团多名高管空降新一届董事会之后,作为中国邮政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随着集团转型升级之路渐行渐近,其未来成长路径也逐渐清晰,资产注入整合预期空间大。预计2016-2017EPS为0.01、0.0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开拓、资产注入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