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2016年半年报点评:汽车电子和工业电子取得阶段性突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6-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延续收入与净利高增长态势,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同比增长29.56%,归母净利润1.75亿,同比增长49.89%,扣非归母净利润1.72亿,同比增长51.78%。拆分Q2单季收入4.14亿,同比增长30%,同比增速略高于Q1,Q2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40%。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1-6月及Q2单季的净利润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增速,印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认为高毛利小型精密电感、精密陶瓷等新品大概率实现高速增长,下半年业绩有望更上一层楼。

加速由通讯、消费类市场向汽车电子、工业电子拓展

报告期内公司加速由通讯、消费电子类市场向汽车电子、工业电子等重点市场拓展,国际化主流大客户的拓展或进入实质性阶段。汽车电子市场十分广阔,根据德勤测算,2016年全球汽车电子规模将达到2348亿美元,且前端认证周期长,客户粘性长达5-20年。公司精密电感、敏感器件、微波器件、NFC天线、无线充电线圈等高附加值新品均可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产品有望全面导入博世、电装、德尔福、法雷奥,大陆电子等tier1供应链。工业电子资质认证严格,公司实现模块化产品的直接供应将全面提升产品附加值,强化盈利能力。下游重点市场的加速开拓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明后年有望全面放量增厚业绩。

新技术实现阶段性突破性进展,未来5年持续性增长可期

2016年是公司五年规划开局之年,公司争取在3-5年的时间内实现1)立足于消费电子领域,拓展电感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保持片式电感制造的龙头地位;2)在做大做强片式电感的基础上,大力发展LTCC、敏感器件、新型变压器、NFC天线、精密陶瓷产品、无线充电线圈等新型电子元件的市场影响能力。作为技术驱动成长型企业,公司新技术实现阶段性进展,突破多项专利技术,驱动未来成长,我们对公司未来5年持续性高增长充满信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产品价格下滑、技术创新未能跟随行业趋势的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

片式电感稳定增长,新产品迎来收获季,业绩向上空间打开,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预计16-18年净利润366/497/681百万元,摊薄EPS分别为0.49/0.61/0.8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4/28/2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