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中报点评:环比提速,麻醉药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中期报告: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1,469.71万元,同比增长12.67%;利润总额20,096.38万元,同比增长16.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93.39万元,同比增长1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17,152.44万元,同比增长17.45%。

环比增速改善。上半年,医药工业实现营业收入82,343.46万元,同比增长17.54%;医药商业实现营业收入68,166.80万元,同比增长7.43%,医药工业占比进一步提高。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2.46%和16.02%;二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89%和17.17%。同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的财务数据小幅改善,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完成率超出了全年计划的50%。

麻醉药业务快速增长。报告期内,恩华药业的麻醉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669.23万元,同比增长33.33%;精神类药物营业收入29,218.44万元,同比增长15.32%;神经类药物营业收入3,742.47万元,同比增长14.41%,麻醉药业务一枝独秀。随着公司理顺销售激励制度和不断完善销售网络,预计右美托咪定和丙泊酚等产品逐步进入放量增长阶段,这也是麻醉药业务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由于没有赶上上一轮招标和新一轮招标进度低于预期,我们预计度洛西汀、阿立哌唑和瑞芬太尼的业绩释放时点会慢于右美托咪定和丙泊酚,因此精神类药物能否实现增长提速,视药品招标推进情况而定。受右美托咪定等产品的销售驱动,我们预计麻醉药业务有望在下半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精神类和神经类药物大概率维持平稳增长的状态。

完善移动医疗布局。5月11日,公司公告拟出资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医华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设立的北京医华旨在打造麻醉药和重症领域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是在设立北京好欣晴之后对移动医疗的又一次深度探索。

风险因素:药品降价的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l我们维持之前的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53元、0.66元和0.8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6.28倍、28.80倍和23.32倍,公司所在的麻精药物行业门槛较高,工业收入稳定增长,近几年获批的次新产品不断放量,后续的研发储备产品比较丰富,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